本科生培养

当前位置: 首 页  >  人才培养  >  本科生培养

动科动医学院师生热议“新冠(Omicron)疫情动态及应对”的报告

发布时间:2022-12-19  作者:  浏览次数:

(通讯员:石涛 杜知航 摄影:吴施洋)12月15日下午15时,中国工程院院士钟南山通过全国高校抗疫大讲堂作题为“新冠(Omicron)疫情动态及应对”的报告。国家智慧教育平台、微言教育、中山大学、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中国大学生在线、易班网以及新华社、人民日报、央视频、新华网等中央主要新闻媒体所属网站、新媒体平台进行同步直播。动科动医学院组织师生线上收看直播概况,此次报告在师生中引发热议。

动科动医学院辅导员高宏铭:今天通过直播观看了钟南山院士主讲的《全国高校抗疫大讲堂:新冠(Omicron)疫情动态及应对》,钟老列举了详尽的研究数据,科学严谨地介绍了当前疫情形势和病毒的变异进化情况。从疫情爆发开始,我国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从客观事实出发,科学研判形势,动态调整疫情防控政策,切实保护人民的生命健康。通过本次学习,我对奥密克戎有了更全面的了解,作为辅导员,要更加关心学生的身体健康情况,积极引导学生科学客观看待疫情,做好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

动医2005班杜知航钟南山院士指出,中国在疫情的第一阶段采取了积极的防控保护政策,在国际上取得了很大的成就。全球第2波奥密克戎的传播性变强,无症状占感染人数比例显著上升,症状主要是上呼吸道的感染。新冠病毒南方和北方的流行毒株总体上来看没有明显差异。通过钟南山院士的讲解,我认识到新冠奥密克戎感染不可怕,所以防控政策的重心由防控感染调整到了防控重症。

动科2006班石涛:随着最近身边朋友陆陆续续被检测出核酸阳性以及一些网络谣言,这确实给自己带来了一些恐慌,但本次钟南山院士讲座给我吃下了一颗“定心丸”,在讲座中,钟院士对三年来我国的抗疫成就进行了充分肯定,并对当前疫情形势下的具体措施做了详细解说,他建议大家应加大疫苗接种力度,并在平时生活中做好个人防护工作,切忌躺平行为。相信在全国人民的共同努力下,疫情形势将会在明年上半年得到有效缓解。

动医2202班吴施洋认真聆听讲座


审核人:汪昱均


版权所有:Copyright © 华中农业大学 动物科学技术学院动物医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狮子山1号华中农业大学第四综合楼

邮箱:myoffice@mail.hzau.edu.cn

电话:027-87282091

邮政编码:430070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