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当前位置: 首 页  >  人才培养  >  正文

校党委副书记王从严为学院2023级学生讲授形势与政策课

发布时间:2023-12-13  作者:  浏览次数:

通讯员:殷千懿 摄影:徐行)12月12日上午,校党委副书记王从严在二教105教室面向动科2301班、动科2302班、动科2303班讲授形势与政策课程,生动而深刻地阐述了“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建设农业强国”的青年使命与担当。

“当代青年要关注社会,必须了解形势与政策,为当代人类命运共同体贡献自己的智慧力量。”课程伊始,王从严对在座学生提出期望,并点明本次课程主题“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建设农业强国”。

校党委副书记王从严为学院学生授课

王从严带领同学们一起学习了加快建设农业强国的实现路径。从荆门的油菜花和秭归脐橙的新发展走向,到大豆玉米的进口量创新高,同学们在王从严的讲解中感悟到,虽然进入新时代后,党中央坚持高度重视“三农”问题,但由于人均资源不足、底子薄、历史欠账较多等原因,“三农”仍是薄弱环节,因此,加快建设农业强国刻不容缓。

围绕“建设什么样的农业强国”“如何建设农业强国”“青年如何做”,王从严展开了详细讲解,他强调,建设农业强国,实现农业现代化,既要有国外一般现代化农业强国的共同特征,更要有基于国情的中国特色。

D6E3

校党委副书记王从严为同学们讲解农业强国的中国特色

谈及如何建设农业强国,王从严提出,要保障粮食和重要农产品的稳定安全供给,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依靠科技和改革双轮驱动。他以傅廷栋和邓秀新两位院士在农业方面的贡献为例,鼓励同学们情系三农、立志报国。

关于在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建设农业强国的时代背景下,新时代青年何为的问题,他讲述了章文才和徐强等人的故事,并强调“农业强国,是拼出来、干出来、奋斗出来的。”呼吁同学们作为双一流高校和双一流学科培养的人才,应肩负使命、立足当下、刻苦学习,为加快建设农业强国而努力奋斗。

审核人:汪昱均

版权所有:Copyright © 华中农业大学 动物科学技术学院动物医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狮子山1号华中农业大学第四综合楼

邮箱:myoffice@mail.hzau.edu.cn

电话:027-87282091

邮政编码:430070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