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当前位置: 首 页  >  人才培养  >  正文

我校主编的《动物性食品卫生学(第3版)》编写启动会在扬州召开

发布时间:2023-11-06  作者:  浏览次数:

(通讯员 黄琦)113日下午,我校栗绍文教授主编的普通高等教育 十一五国家级规划教材《动物性食品卫生学(第3版)》编写启动会在扬州召开,会议由扬州大学承办。来自全国20所高校和管理部门的31名编委通过线下或线上方式参加了会议,我校本科生院质量与评估处任霞老师、动科动医学院任竹青副院长、高等教育出版社张磊编辑、教材原主编孙锡斌教授及主审专家许益民教授和方维焕教授应邀参会。


开幕式阶段,扬州大学生命科技学院黄金林院长对参会各位专家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并预祝教材编写圆满完成。任霞老师重点介绍了教材建设的重要性及我校在教材管理方面的相关制度和举措,并对教材编写提出了具体要求。任竹青副院长再次强调了教材建设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并承诺学院将为教材建设全力做好服务,为教材出版提供坚实保障。孙锡斌教授回顾了该教材建设的40年历程,对教材编写提出了系统性、科学性、先进性和实用性等具体要求,确保教材出精品、上水平。许益民教授分析了国内相关专业和课程建设的历史和现状,强调各位编委要多学多看多结合实践,确保教材编写质量。方维焕教授对教材编写的逻辑性和严谨性再次进行了强调。


在教材编写研讨阶段,张磊编辑对本教材建设进行了详细培训,包括基本流程、主要原则、内容框架及格式规范等具体要求,强调教材必须确保意识形态准确,内容科学,形式规范,版权清晰,并在图片、视频、课件和应用案例等新形态建设方面有突破。栗绍文教授介绍了本教材前两版的编写历程,第三版的编写思路、编写提纲、任务分工和进度安排,强调应充分结合动物性食品卫生安全实践,强化思政元素融入和数字资源建设,确保教材按期高水平出版。编委会成员经过深入研讨,明确了教材编写大纲和任务分工,对教材总体规划、特色及内容设计达成一致。



该教材是“十四五”期间我校栗绍文教授主编的第三部全国规划教材,其中科学出版社“十四五”规划教材《动物卫生法学(第二版)》已编写完成,将于今年12月份出版。

审核人:栗绍文


版权所有:Copyright © 华中农业大学 动物科学技术学院动物医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狮子山1号华中农业大学第四综合楼

邮箱:myoffice@mail.hzau.edu.cn

电话:027-87282091

邮政编码:430070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