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

当前位置: 首 页  >  党群建设  >  党建工作

挺膺担当励青春,奋楫笃行向未来:动医2301班开展十二月份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3-12-13  作者:  浏览次数:

(通讯员:原古新 摄影:罗睿妍)12月11日下午16时30分,动医2301班十二月份主题团日活动如约于第四教学楼C104开展。本次团日活动主题为“挺膺担当励青春,奋楫笃行向未来”,由动医2301班团支书保馨怡主持。动医2301班同学及动科动医院团委组织部工作人员参加,校团委书记代金贵出席并指导本次活动。

本次活动由“挺膺担当”“大力弘扬宪法精神,建设社会主义法治文化”“把握正确态度,认识世界局势”“讲好人物故事”及读书分享会五部分组成。在“挺膺担当”部分中,保馨怡以二十大报告中对青年的寄语为切入点,从坚持为党育人、自觉担当尽责、心系广大青年、勇于自我革命等四个角度进行深度剖析。她强调,青年要心怀“国之大者”,为党和人民的发展的伟大事业出一份力、尽一份责。为了更直观地诠释中国式现代化的本质要求,保馨怡与同学们依次探讨了“如何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怎样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对共青团员提出的五个模范要求?”“新时代好青年的标准要求我们在日常生活中做到什么?”三个问题,并借此勉励同学们谨遵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嘱托,立志成为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会中,同学们将自己的所学知识与生活实际经历相结合,积极踊跃地参与互动。在读书分享环节中,动医2301班琚纬栋、贺睿颖分别分享了《习近平著作选读》(第二卷)的读后感想。“我们要在学习中坚定理想信念,要坚持好、运用好这本书中的立场、观点和方法。”琚纬栋用铿锵有力的话语,呼吁同学们一以贯之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进而真正做到“虔诚而执着、至信而深厚、笃行而不怠”。

会后,代金贵赞扬了本次团日活动的充分准备,并提出相关建议与意见。

审核人:汪昱均

版权所有:Copyright © 华中农业大学 动物科学技术学院动物医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狮子山1号华中农业大学第四综合楼

邮箱:myoffice@mail.hzau.edu.cn

电话:027-87282091

邮政编码:430070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