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

当前位置: 首 页  >  党群建设  >  党建工作

【主题教育】畜牧学博士后党支部开展9月份政治理论学习及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3-09-18  作者:  浏览次数:

(通讯员 郭亮亮、刘嘉)9月15日下午,畜牧学博士后党支部在第四综合楼D326会议室开展9月份政治理论学习及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会议由学院畜牧学博士后党支部书记刘嘉主持。

在理论学习环节,支部成员观看了《习近平的教师情》短片,集中研学习近平给全国优秀教师代表致信精神。

支部成员观看《习近平的教师情》短片(李露 摄)

与会同志纷纷发表个人学习体会。

吴英慧同志认为,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教师队伍建设,对教师赋予了殷切的期望。我们博士后目前正处于从学生走向教师的重要过渡阶段,我们更要高标准严要求自己,精通专业知识,涵养德行,当好学生的引路人。

尹立林同志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率先垂范、尊师爱师,世代传承的师生情成为推动中国教育砥砺向前的温暖力量。作为师资力量的后备队伍,我们博士后在努力做好科研、增强本领的同时,应积极提高个人综合素养,想学生之所想,急学生之所急,为以后成为一名合格的教师做好充足的准备。

刘嘉同志认为,博士后已经成为我们学校科技创新的生力军、人才引进的蓄水池。应在博士后阶段提升科研能力的同时,积极参与育人实践,增强育人本领。在教育强国新征程上锚定教育家精神坐标。一是言为士则、行为世范。在日常工作和生活中要求自己养成高尚的道德自觉。二是有因材施教,点拨启智的育人智慧,结合信息化手段,协助培养新时代拔尖创新人才。

在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上,支部党员对照理论学习、政治素质、能力本领、担当作为、工作作风、廉洁自律等6个方面存在的不足,剖析了问题产生的根源,逐一进行个人对照检查汇报,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畜牧学博士后党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李露 摄)

大家紧紧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把自己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在自我批评中暴露出一些共性问题如理论学习系统深入不够、思考不深入等。对此,刘嘉指出,我们在政治理论学习时,要加强自主性、系统性和实效性,增强对时政关注度,锻炼多从政治上观察思考问题,提高透过现象看本质的能力,保持独立思考,提升思维的深度和广度。

截止2023年8月,学院在站博士后已达63人。为进一步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加强学院博士后党员的教育管理,更好地发挥博士后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博士后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学院于2023年成立了博士后党支部。

审核人:肖金华

版权所有:Copyright © 华中农业大学 动物科学技术学院动物医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狮子山1号华中农业大学第四综合楼

邮箱:myoffice@mail.hzau.edu.cn

电话:027-87282091

邮政编码:430070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