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

当前位置: 首 页  >  党群建设  >  党建工作

【主题教育】兽药科学系七、八月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3-09-11  作者:  浏览次数:

(通讯员:程古月 王茹)2023年8月25日下午,兽药科学系教工党支部、动科动医学院研究生第二、第二十、第二十一党支部及非党员师生在国家兽药残留基准实验室一楼会议室召开七、八月份的主题党日活动。

会议第一项,谢文清同志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同志在纪念毛泽东同志诞辰一百二十周年座谈会上的讲话以及习近平同志在纪念马克思诞辰二百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在座谈会上说到:“毛泽东同志为中国新民主主义革命的胜利、社会主义革命的成功、社会主义建设的全面展开,为实现中华民族独立和振兴、中国人民解放和幸福,作出了彪炳史册的贡献。”我们要运用好毛泽东思想活的灵魂,坚持实事求是,拼搏奋斗,为奋进新征程凝心聚力,继续高扬马克思主义伟大旗帜,不断坚定马克思主义信仰和共产主义理想,努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随后谢文清同志带领大家学习了《坚持人民至上》——习近平同志在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内蒙古代表团审议时的讲话,《全过程人民民主是最广泛、最真实、最管用的社会主义民主》——习近平同志在中央人大工作会议上的讲话以及《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习近平同志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的讲话。这些讲话再次强调了人民至上、民族团结的重要性,要用制度程序保障全过程人民民主,也要更注重实际效果、注重拓展民主渠道、丰富民主形式,把民主集中制原则贯彻到各领域、各环节,达到全过程人民民主。接着大家一起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给我校本禹志愿服务队的回信,袁欣怡同学分享了自己的感悟:“我们作为青年党员,应当积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多做志愿活动、乐做志愿活动,积极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用实际行动为实现中国梦作出贡献。”

接着杨鸿飞同志带领大家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的第四章-第八章、习近平同志在十九届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五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在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上的讲话、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讲话以及在中共第十九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上的讲话。杨鸿飞同志谈到,此次学习的核心理论内容是全面依法治国和全面从严治党,各位党员同志们也积极发表了自己的学习感想。王旭老师表示:“我们要深学笃行习近平法治思想,从党的百年法治奋斗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法治中国。所以我们要不断深入学习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强思想武装。”王芳老师说到:“我们要坚持党的领导,贯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理论,加强思想武装,增强社会主义法治自信。”

最后,兽药科学系教工党支部纪检委员彭大鹏老师为大家做了一场题为“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清廉担当做表率”的廉政党课。彭老师强调:“关于全面从严治党,我们每个党员心里都要有一道尺,严格遵守党章,增强纪律意识,形成遵纪守规的高度自觉。”


版权所有:Copyright © 华中农业大学 动物科学技术学院动物医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狮子山1号华中农业大学第四综合楼

邮箱:myoffice@mail.hzau.edu.cn

电话:027-87282091

邮政编码:430070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