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

当前位置: 首 页  >  党群建设  >  党建工作

【主题教育】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主题教育专题研学

发布时间:2023-07-07  作者:  浏览次数:

(通讯员 常帅)7月6日下午,动科动医学院在第四综合楼D201会议室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研学。动科动医学院领导班子成员、教工党支部书记、博士后支部书记、党务秘书、党建辅导员参加会议,学院党委书记刘兴斌同志主持学习。

学院党委副书记代金贵同志领学了《党章》《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的有关内容。他指出,《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是党章党纪内容的具体化,一个是道德高线,一个是纪律底线,是党员的行动指南,要求每位党员日常工作生活中深学、细照、笃行。

公共卫生学系党支部书记栗绍文同志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内蒙古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内蒙古视察时的重要讲话思想宏阔、高屋建瓴,广涉科技自立自强、绿色发展、生态保护、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等时代命题,值得深入学习、深刻领会,认真贯彻落实。

动物遗传育种学系党支部书记左波同志就习近平总书记在“七一勋章”颁授仪式上的讲话精神学习分享个人心得。他指出,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在“七一勋章”颁授仪式上的讲话精神为指引,永远信党、爱党、跟党走,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始终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宗旨,勇于拼搏奉献,创造无愧于时代的业绩。

院长助理刘小磊同志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6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他表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在坚守马克思主义魂脉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根脉基础上的重大理论创新,为及时科学解决时代新课题提供了行动指南。

国家家畜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副主任周全同志结合习近平同志在纪念毛泽东同志诞辰一百二十周年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学习谈了个人体会。他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集中反映了我们党在坚持两个历史问题决议精神、坚决维护毛泽东同志和毛泽东思想历史地位问题上一以贯之的科学态度,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党的历史的高度自信,以及驾驭现实问题的坚强定力和高超能力。

副院长彭贵青同志就习近平同志在纪念马克思诞辰二百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学习,谈了个人体会。他认为,坚持马克思主义就是既要用好马克思主义高瞻远瞩的“望远镜”,把握住历史发展规律和大势;又要用好马克思主义见微知著的“显微镜”,在实践中找到发力点、突破口。

副院长任竹青同志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六次集中学习时的重要讲话谈了个人学习心得。他指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原创性理论贡献标注了马克思主义发展的新高度。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要守住马克思主义的魂脉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根脉,坚持学生至上,积极拥抱育人实践。

刘兴斌最后作总结讲话。他指出,党章党规是每一个党员必须遵守的底线,习近平总书记的每一篇讲话都高屋建瓴、思想深邃,都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经典著作。在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中,每一个党员同志都要逐字逐句、原原本本、反复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全面深刻领会其精神内涵,掌握其精髓要义,做到“反复学、深入悟,真心信、真实行”,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带头模范尊崇党章、遵守党纪,积极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争做学院各项事业发展的“领头羊”和“排头兵”,为特色鲜明一流学院建设贡献更多智慧和更大力量。

版权所有:Copyright © 华中农业大学 动物科学技术学院动物医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狮子山1号华中农业大学第四综合楼

邮箱:myoffice@mail.hzau.edu.cn

电话:027-87282091

邮政编码:430070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