跃动狮山

当前位置: 首 页  >  学生工作  >  跃动狮山

【2022“狮子山杯”篮球】动科动医学院女篮38:20战胜植科学院女篮,荣获季军

发布时间:2022-05-23  作者:  浏览次数:

(通讯员:冯鑫 马泽琳 摄影:余思薏 孙喆)5月21日上午,“狮子山杯”女篮季军赛于西体育馆展开角逐。动科动医学院党委副书记代金贵、本科生辅导员王运涛、谭力铭、程唐煜、高宏铭以及双方学院的球迷观看了本场比赛。经过整场精彩较量,动科动医学院女篮以38:20的大比分战胜植科学院女篮,荣获“狮子山杯”女篮季军。

随着主裁判一声哨响,比赛正式开始。动科动医队队员率先跃起控制球权。比赛三分钟,动科动医队23号刘美淑快攻杀进篮下,率先拿下赛场第一球。紧接着,7号何怡欣快攻上篮,动科动医队再次得分,比分很快来到9:2。植科队迅速调整防守布局,在最后20秒内冲击内线上篮得手,拿到两分。首节以比分9:4结束。第二节开场,双方皆采取主动进攻的战术,动科动医队状态更佳,23号刘美淑精准投球,10号凌心童溜底线上篮再次拿下两分,比分逐渐拉大,植科队被迫叫停。暂停回来,动科动医队发球,攻势凶猛。植科队成功防守,迅速进球,最终第二节以13:8结束比赛。

下半场比赛开始,植科队率先持球进攻,上篮得分。动科动医队迅速调整状态,11号武文英两次进球,重振士气,比分拉到18:10。植科队不甘落后,奋起直追,双方比分交替上升,以19:15进入僵持阶段。动科动医队11号武文英一记强投,打破局面,拿下三分。随后,7号何怡欣接球上篮,再得两分,最终以24:15结束第三节比赛。第四节比赛,动科动医队保持良好状态,17号郝梅林中距离进球,10号凌心童空心入网,28:15,比分再次拉大。面对落后局面,植科队顶住压力,投篮得分、罚球得分,比分追到28:20。动科动医队迅速遏制植科队攻势,连续进球,赢得阵阵喝彩。最终动科动医队以38:20结束比赛,摘得季军。

在赛后采访中,11号武文英表示:“比赛的胜利离不开各个球员的刻苦训练、默契配合,更重要的是,我们的每位队员都能够保持自信,拥有战胜对手的绝对信念,这就是我们的获胜秘诀。”

审核人:汪昱均

版权所有:Copyright © 华中农业大学 动物科学技术学院动物医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狮子山1号华中农业大学第四综合楼

邮箱:myoffice@mail.hzau.edu.cn

电话:027-87282091

邮政编码:430070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