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

当前位置: 首 页  >  党群建设  >  党建工作

【党史学习教育】学史明理:我院党团学青主要学生干部开展《中国共产党历史》读书分享会

发布时间:2021-04-12  作者:  浏览次数:

(通讯员:赵慧、汪昱均)4月9日晚,我院党团学青主要学生骨干于荟十宿舍楼2楼文宣室和心理辅导站开展《中国共产党历史(第一卷)》读书分享会。29名学生骨干分为四组,结合党史中《第一编 中国共产党的创立》和《第二编 党在大革命时期》展开讨论,深入交流学习心得。该活动旨在引导学生骨干明马克思主义之真理,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之大道,系统掌握党的发展历程与伟大成就,提升政治理论素养。

党史记录着新中国从无到有、从小到大、从弱到强的过程;蕴涵着中国共产党带领人民创造一个个辉煌和奇迹的经验与智慧。学院本科生党建系统负责人喻淋同学表示:“中国共产党百年来的光辉历程,充分说明我们党与时俱进的优秀品质。经过党史学习,我们更加深刻地认识党,更加热爱党,更坚定跟党走的决心。”

“四一二反革命政变的发生,我党身陷囹圄,使党意识到保持自身的独立的重要性;大革命的白色恐怖,使党认识到革命武装的重要性;南昌起义,秋收起义,广州起义的逐步打响,使党将革命重心从城市转向农村。”学院学生会轮值主席崔宇豪同学由此提出:大家在日常工作中也要从每一次失误中汲取教训、总结经验,不断向前迈进。

在探讨《中国共产党的创立》这一部分内容时,学院青年传媒中心负责人王仲凯谈到:“我从书中再一次感受到‘没有共产党员就没有新中国,只有共产党才能建设好新中国’这一历史必然。”从党领导全国各族人民为实现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国家富强和人民幸福而不懈奋斗的历程中,学院团委副书记刘明泽同学认识到:在建设学生干部队伍时,也要学习中国共产党,时刻保持和发展队伍的先进性,不断提高队伍的工作水平和处理学生事务的能力。

学院团委办公室负责人高嘉诺同学通过学习认识到中国共产党在抗日战争胜利后、前途不明朗的情况下,仍能逆转劣势并最终取得全国胜利的重要原因是策略和下决定时的慎重。动物科技协会负责人袁丽文肯定了高嘉诺的看法,并拓展道:“战略上的自信与决断上的慎重并非矛盾,相反它们也是统一的。”生涯规划与职业发展部负责人熊楚含结合自身工作经历分享道:“在部门日常管理和工作时,大家既要从容自信,也要多倾听他人意见;在上传下达的过程中,谨慎地分配和执行任务。这样,才能有效地加强部门间与部门内的联系、提升效率,促进党团学青系统的共同进步。”

学史明理、学史明志、学史增信,红色书籍读书分享会的开展,有助于我院学生骨干学党史、悟初心、强信念,进一步提升我院学生骨干的理论知识水平,增强“干实事、解难题”的能力,更好地服务学院同学。

审核人:汪昱均

版权所有:Copyright © 华中农业大学 动物科学技术学院动物医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狮子山1号华中农业大学第四综合楼

邮箱:myoffice@mail.hzau.edu.cn

电话:027-87282091

邮政编码:430070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