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

当前位置: 首 页  >  党群建设  >  党建工作

【党史学习教育】学院党委理论中心组研学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党的奋斗史

发布时间:2021-04-01  作者:  浏览次数:

(通讯员 常帅)4月1日下午,学院党委理论中心组在动科楼A104会议室召开会议,集中开展党的百年奋斗史(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的研学,深入学习《中国共产党简史》等重要文献。院党委理论中心组成员参加了学习,学院党委书记刘兴斌主持会议。

刘兴斌对《中国共产党简史》中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的相关内容进行了领学。他指出,党在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的历史就是一部艰苦卓绝、百折不挠、克难攻坚的奋斗史,期间形成的伟大精神给当下无限的思想启迪,值得我们深入学习,汲取智慧,砥砺前行。

党委副书记代金贵谈到,党在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积累了丰富的宝贵经验,其关键核心的是实事求是。这启示我们要时刻发扬实事求是的工作作风,干实事、出实招、求实效,把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果落实到服务师生的具体实践中去。副院长李家奎认为,党因时而生,在顺应时代呼唤和人民诉求中不断成长壮大,过程艰辛。学院的事业发展也要顺应国家社会经济发展的需要,在服务国家战略需求中拓展发展空间。副院长胡丽华表示,党自建立始终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进而实现了从无到有、从弱到强。作为党员干部,应牢固树立服务师生的意识,以更宏阔的视野和格局谋划和推动学院的新发展。党委委员郭爱珍讲到,党的百年奋斗史告诉我们要始终坚持用先进的理论指导实践,发扬艰苦奋斗、不怕牺牲的精神,不断加强自身建设,才能把学院事业发展好。

院长赵书红指出,党在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的奋斗历程彰显了实事求是、群众路线、坚定信念、敢闯新路的精神伟力。她强调,通过党史学习,要增强革命乐观主义精神,进一步树立远大的理想,坚守立德树人的初心和信念,提升服务师生的意识和能力,不断开拓创新,把学院事业不断推向前进。

刘兴斌在总结时强调,加强党史学习教育,关键是要从党的百年奋斗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掌握干事创业的科学方法,增强谋事兴业的能力本领。他进一步指出,学习党史要增强三种能力:一是,服务师生的能力,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思想,心系师生,切实解决师生急难愁盼的问题;二是,立德树人的能力,坚持“三全育人”“五育并举”,仁爱学生,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和水平;三是,科学谋划的能力,坚持新发展理念,突出系统性和整体性,以敢于胜利的决心和勇气迎接更大的挑战。

版权所有:Copyright © 华中农业大学 动物科学技术学院动物医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狮子山1号华中农业大学第四综合楼

邮箱:myoffice@mail.hzau.edu.cn

电话:027-87282091

邮政编码:430070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