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

当前位置: 首 页  >  党群建设  >  党建工作

兽药科学系师生党支部联合开展“学党史强党性,学榜样见行动”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03-27  作者:  浏览次数:

(通讯员 程古月 张洁)3月25日下午,兽药科学系教工党支部和动科动医学院研究生第二党支部在国家兽药残留基准实验室一楼会议室举行“学党史强党性,学榜样见行动”主题党日活动。

会议初始,为进一步加强党员的党性教育,强化党员的宗旨意识,切实增强广大党员的责任感、使命感和荣誉感,会议开始前全体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随后,研究生党支部书记张洁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陈宝生同志在教育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对其中的重点内容进行阐述。她谈到,学党史是中央做出的重大决策,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对于总结历史经验、认识历史规律、掌握历史主动、传承红色基因等具有深远意义。其后全体党员观看了一段中国共产党光辉历程的影片混剪,在艰苦卓绝的革命征途中,无数革命英烈为了人民幸福,为了民族复兴,流血牺牲,以身许党,用生命和鲜血铸就了共产党人的信念与忠诚,凝聚了共产党人的奉献与荣光,践行了共产党人的初心与使命。

根据《华中农业大学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上的重要内容和要求,与会党员展开了热烈的研讨,初步确定了本年度兽药科学系师生党支部党建工作目标和任务,拟举办“课程思政”专题研讨、“弘扬五四精神,建功新时代”征文比赛、支部书记讲授党课、庆祝建党100周年“红歌红舞”比赛、“兽药科学前沿”学术沙龙、教工党支部联系学生党支部座谈会、走进兽药企业等活动。

最后,全体党员集体收看了反映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先进基层党组织和优秀共产党员典型事迹的《榜样5》专题节目并开展了专题研讨。学生党员王思梦同志表示,“伟大的抗疫精神是新时代中国精神的生动体现,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白衣执甲逆行出征,科研人员锐意攻关,党员干部坚守岗位,广大民众勇斗疫魔,各行各业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凝聚起抗击疫情的磅礴力量。我们要始终把抗疫精神铭记于心,把它当做极为宝贵的财富传承下去”。教师党员彭大鹏同志表示,“通过今天的党史学习和纪录片榜样的观看,更加深切的感受到我们的党是在带领人民从完成一件一件平凡的事和通过一件件平凡的事逐步发展壮大的,无论是丰功伟绩还是平凡小事,都要踏踏实实的去做,做了才有希望才能成功。这也提示我们,在我们的科研教学工作中一定要大处着眼小处着手,扎扎实实走好每一步,才能取得成功。” 教工党支部书记黄玲利同志总结到:“党员教师应牢记党史,以榜样为力量,增强教书育人责任意识,在工作和生活中去渗透对党的忠诚与热爱,做好教学与科研,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为学科发展贡献绵薄之力”。

版权所有:Copyright © 华中农业大学 动物科学技术学院动物医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狮子山1号华中农业大学第四综合楼

邮箱:myoffice@mail.hzau.edu.cn

电话:027-87282091

邮政编码:430070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