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

当前位置: 首 页  >  党群建设  >  党建工作

学院理论中心组开展专题理论学习

发布时间:2021-03-25  作者:  浏览次数:

(通讯员 常帅)3月24日上午,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集中学习研讨,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2021年春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院党委理论中心组成员参加学习研讨,院党委书记刘兴斌主持会议。

院党委副书记代金贵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分享了学习体会。他表示,脱贫攻坚的伟大胜利对我们更好地发展事业有五点重要启示:一是靠精诚团结,二是靠过硬队伍,三是靠科学方法,四是靠开拓创新,五是靠昂扬斗志。

任竹青副院长结合自己在人才培养中看到的现象谈了党史学习教育对大学生成长成才的重要意义。他指出,党史学习教育是每位大学生铸魂强基的必修课,要在全院掀起党史学习教育热潮,用党史中的精神养分滋养、涵育大学生。

副院长李家奎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谈了学习心得。他认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史为鉴,可以为党和国家提供永续发展的精神动力,要创新党史学习教育形式,确保学习教育的热情和效果。

副院长胡丽华针对党史学习教育分享了学习体会。他认为,党史中蕴含着丰富的精神内涵,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重在启智务行。通过党史学习,可以更为准确把地握事物发展的规律,更加增强对事业发展的信心与执着,更好地促进学院各项工作开展。

党委委员郭爱珍谈到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脱贫攻坚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时表示,脱贫攻坚取得了伟大的历史性成就,得益于党中央的统筹协调和全国人民的团结一心,作为一线科研工作者,未来要以更加硬核、“接地气”的科研成果助力乡村振兴。

院长赵书红认为,建党百年之际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强化党员党性修养,坚定党员理想信念的重要契机。学院要紧紧抓住这一契机,用党的光辉历史进一步照亮师生的初心使命,激发师生的奋斗豪情,为新的事业发展贡献更大的力量。

刘兴斌结合此次学习谈了三点感悟。一是,党始终是伟大的和荣光的,作为一名高校党员要时刻牢记初心使命,对党忠诚,忘我工作,服务师生,以更好的业绩为党增光添彩。二是,要始终坚持实事求是,求真务实,以钉钉子精神,用足“绣花功夫”,认真做好每一项工作,促进学院事业更好更快发展。三是,要不断提升胸怀境界和干事创业能力,坚实地接过前辈交过来的接力棒,带领师生一往无前的拼搏奋斗,为一流学院建设贡献智慧和力量。最后,刘兴斌进一步强调,学院领导班子要结合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史学习教育,学好党史,重温学校学院建设历史,进一步增强克难攻坚的信心和毅力,明确学院“十四五”建设与发展的重点目标和重点任务,更好地凝聚师生力量,共同推动学院事业发展取得新的更大进步。

版权所有:Copyright © 华中农业大学 动物科学技术学院动物医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狮子山1号华中农业大学第四综合楼

邮箱:myoffice@mail.hzau.edu.cn

电话:027-87282091

邮政编码:430070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