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外交流项目

当前位置: 首 页  >  交流合作  >  对外交流项目

关于遴选国家留学基金委乡村振兴人才培养专项、创新型国际人才培养项目留学人员的通知—2023年第一批

发布时间:2023-01-28  作者:  浏览次数:

基于我院与美国明尼苏达大学、新西兰梅西大学、比利时列日大学、丹麦奥胡斯大学、加拿大阿尔伯塔大学、英国皇家兽医学院、日本北里大学、澳大利亚默多克大学的科研合作与学术交流基础,依托我院畜牧学、兽医学优势特色学科,已获国家留学基金委正式批准“家畜生产性能及其产品安全提升新技术国际人才培养”、“猪场新发疫病诊断和防控国际人才培养项目”2项立项,现将有关遴选事宜通知如下:

一、遴选类型培养模式与学习费用

1.遴选类型:本次遴选类型包含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联合培养硕士研究生、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联合培养博士研究生、访问学者。

2.学习费用:留学基金委(CSC)提供一次往返国际旅费和生活津贴(以当年CSC规定为准),无学费资助。

3.具体项目选派如下:

序号

项目名称

留学国别

留学单位

留学专业方向

留学身份

年度规模(

留学期限(月)

1

家畜生产性能及其产品安全提升新技术国际人才培养

比利时

加拿大

丹麦

英国

新西兰

列日大学

阿尔伯塔大学

奥胡斯大学

伦敦大学皇家兽医学院

梅西大学

畜牧学

访问学者

攻读硕士

联培硕士

2

1

5

3-12

12

6-12

2

猪场新发疫病诊断和防控国际人才培养项目

美国

日本

英国

澳大利亚

明尼苏达大学

北里大学

伦敦大学皇家兽医学院

默多克大学

兽医学

猪生产

攻读博士

联培博士

访问学者

2

4

2

36-48

6-24

3-12

二、申请人应具备的条件

1.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遵纪守法,品行端正,身心健康;

2.访问学者类别申请人须为我校正式工作人员,年龄不超过50周岁。

3.博士后类别申请人须为我校具有博士学位、具体从事教学或科研工作的优秀在职青年教师或科研人员,年龄不超过40周岁。

4.攻读博士研究生、硕士研究和联合培养博士研究生、硕士研究生应为我校全日制在校优秀本科生、研究生。年龄不超过35周岁。

5.项目外语条件要求详见国家留学网“创新项目外语合格条件”,“2022年乡村振兴人才培养专项专栏”可供参考。

6.研究方向为畜牧学、兽医学;

7.本项目不受理以下人员申请:已获得国家公派出国研修资格且在有效期内;已申报其他国家公派出国研修项目尚未公布录取结果;当年已申报过其他国家公派出国研修项目;未经允许擅自放弃国家级项目出国研修资格且未满5年;经允许自愿放弃国家级项目出国研修资格且未满2年。

三、申请方式和要求

(一)申请方式

邮件申请。请申请人在规定时间(2023年2月15日之前),按照以下申请材料要求,将申请材料按顺序合成一个PDF文件发送邮件至邮箱dkws@mail.hzau.edu.cn,邮件名称为“申请人姓名+专业+项目名称+留学身份”。

(二)申请材料及要求

请按留学身份类别将对应材料按顺序合成一个PDF文件发送,不接受多个文件的压缩包

序号

需提交材料名称

攻读博士

联培博士

联培硕士

博士后

访问学者

1

动科动医学院CSC专项报名表(附件1)

2

申请人简历(英文)






3

邀请信/入学通知书复印件(如有请提供)

4

国外导师/合作者简历(如有请提供)

5

外语水平证明复印件

6

有效身份证复印件

7

最高学历/学位证书复印件

8

外文学习计划



9

成绩单复印件(自本科起)



10

国内导师推荐信




11

主要学术成果复印件(发表论文、获奖证明、专利等)(博士后、访问学者必须提供)




四、选拔原则与程序

1. 遵循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按照个人申请、专家评审、择优录取的方式进行选拔。

2. 初审环节:申请者按照本简章规定的时间和要求报名。学院组织评审专家组对申请者材料进行初审,确定复审名单,复审名单在学院网上公布。

3. 复审环节:复审形式视实际报名情况而定,将综合考核评估申请人的教育经历、学术背景及科研潜力等基本情况,经评审专家组研究确定录取名单,由学院上报国家留学基金委审核批准。

五、其它事项

自本通知发布之日开始报名,本年度派出批次报名截止时间为2023年2月15日,请将申请材料电子版发送至邮箱dkws@mail.hzau.edu.cn,邮件主题应注明“申请人姓名+专业+项目名称+留学身份”。

请拟申请人员加入动科动医CSC专项交流群,QQ群号:837617420

六、联系人及联系方式

学院留学生与外事秘书:付楠,87281255,dkws@mail.hzau.edu.cn

分管领导:彭贵青、申邦,penggq@mail.hzau.edu.cn、shenbang@mail.hzau.edu.cn



华中农业大学动物科学技术学院动物医学院

2023年1月28日

版权所有:Copyright © 华中农业大学 动物科学技术学院动物医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狮子山1号华中农业大学第四综合楼

邮箱:myoffice@mail.hzau.edu.cn

电话:027-87282091

邮政编码:430070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