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宣传贯彻二十大

当前位置: 首 页  >  党群建设  >  党建工作

学院召开领导班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19-12-15  作者:  浏览次数:

(通讯员 常帅)12月14日下午,学院在动科楼五楼会议室召开学院领导班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李向东同志到会指导。学院党委书记刘兴斌主持会议,院长赵书红及其他学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刘兴斌首先报告学院民主生活会的准备情况、主题教育开展及收获情况。他代表领导班子从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群众观点、群众立场、群众感情、服务群众,思想觉悟、能力素质、道德修养、作风形象,以及学习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推进学院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现代化等方面进行了深入对照检视,深入剖析问题存在的根源。刘兴斌认为,学院领导班子主要存在政治纪律认识还不够深刻、坚决反对“四风”的彻底性不够、主动走进师生不够、持续推动学院发展的定力和韧劲不足、深化管理服务改革的力度不大等问题。刘兴斌代表学院领导班子提出了今后努力方向和改进四点举措:一是,深化学习教育,在坚守信念上作表率;二是,弘扬务实精神,在担当作为上作表率;三是,锤炼党性修养,在创先争优上作表率;四是,夯实廉政基础,在廉洁自律上作表率。

在学院领导班子对照检查之后,刘兴斌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带头查摆和剖析自身存在的问题,主动开展自我批评,班子其他成员依次对其进行批评。之后,班子其他成员依次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深入查摆了自身在“五个方面”存在的问题,深刻剖析了产生问题的根源,并提出今后的努力方向和改进举措。随后,每位班子成员集中对其他班子同志进行了批评。

李向东对民主生活会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认为此次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会风扎实,批评有力,做到了见人、见事、见思想。他对进一步巩固民主生活会成果提出了五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扛起管党治党的主体责任;二是,创新理论武装,为办学治院提供理论基础;三是,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守好意识形态主阵地;四是,落实党管人才重要使命,保障“双一流”建设的人才支撑;五是,建立健全制度体系,提升学院综合治理效能。

版权所有:Copyright © 华中农业大学 动物科学技术学院动物医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狮子山1号华中农业大学第四综合楼

邮箱:myoffice@mail.hzau.edu.cn

电话:027-87282091

邮政编码:430070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