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宣传贯彻二十大

当前位置: 首 页  >  党群建设  >  党建工作

“对标先进典型,争做师生表率”——动科动医学院预防兽医研究生第四党支部

发布时间:2019-12-08  作者:  浏览次数:

内容提要:2019年11月22日,动科动医学院预防兽医研究生第四党支部在生猪健康养殖协同创新中心408会议室召开了党支部书记讲党课会议,会议由党支部书记汪宗梅主持召开,全体党支部成员参加会议。该会议旨在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师队伍建设和青年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文件与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落实教师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激发学院师生为中华复兴而育人和读书的源动力,让学院成为潜心向学、静心问学、成长成才的沃土。

动科动医学院通讯员 杨亚萍 供图 汪宗梅)会议的伊始,汪宗梅重点强调了本次活动的意义,希望全体党支部成员能够认真学习、深刻领会。接着她介绍了优秀的科学家典袁隆平的事迹:“新华网曾经评论袁老从事杂交水稻研究已经半个世纪了,不畏艰难,甘于奉献,呕心沥血,苦苦追求,为解决中国人的吃饭问题做出了重大贡献。先生的杰出成就不仅属于中国,而且影响世界。这份成就时来自于他艰苦不懈的努力和一颗心怀天下的心。”接着她指出,一个人的理想和信念是弱小的,只有把个人意志同国家意志、人民意志紧密联系在一起才能有取之不竭的力量,才能有大为。

接下来,支部成员一起观看了袁隆平老先生的视频,无一不为之动容。杨亚萍讲到:“袁老先生不仅仅填饱了人们的肚子,也为身为研究生的我们提供了精神的榜样、学习的楷模。每一位研究生党员都应该牢记自己的党员身份,牢记要服务于人民、服务于国家。我们是年轻的力量,是国家发展的中流砥柱,因此我们更要时时刻刻向身边的榜样学习并争取成为榜样。

最后,汪宗梅总结到:“知识是理想的沃土,科学是发展的沃土。我们每个人都应该不遗余力地为中华复兴而奋斗。幸福是奋斗出来的!”

版权所有:Copyright © 华中农业大学 动物科学技术学院动物医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狮子山1号华中农业大学第四综合楼

邮箱:myoffice@mail.hzau.edu.cn

电话:027-87282091

邮政编码:430070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