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宣传贯彻二十大

当前位置: 首 页  >  党群建设  >  党建工作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动物营养与饲料科学研究生第一党支部

发布时间:2019-12-04  作者:费予珂  浏览次数:

内容提要:11月26日中午,动科动医学院动物营养与饲料科学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在动科楼517会议室开展了“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主题教育活动,党支部全体党员出席本次会议。

动科动医学院通讯员 费予珂 供图 费予珂)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提高党员同志的思想觉悟及党性修养、加强党员同志对国内最新形势以及方针政策的理解,11月26日中午12点整,动科动医学院动物营养与饲料科学研究生第一支部在动科楼517会议室召开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主题教育活动。党支部全体党员出席了本次会议,会议由党支部书记李晗同志主持。

会议伊始,李晗同志向大家介绍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的主要内容及精神。此次会议于2019年10月28日至31日在北京举行,会议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全会号召,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定信心,保持定力,锐意进取,开拓创新,为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李晗同志强调,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是党和人民在长期实践探索中形成的科学制度体系,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是全党的一项重大战略任务。我国国家治理一切工作和活动都依照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展开,我国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及其执行能力的集中体现。

通过深入学习、深刻领悟全会公报,费予珂同志提出几点体会。在即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之际,十九届四中全会聚焦“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抓住了重点,也抓住了关键。经济社会发展、现代化建设需要制度保障,更需要好的制度保障。十九届四中全会,对加强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作出制度设计和安排,必将使党的领导制度更加完善,使党的领导机制更加完善,使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得到更充分发挥。

针对此次学习,高伟华同志也向大家分享了自己的见解。他提出,这次全会以“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为主题,它既为即将取得的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建设成果保驾护航,同时又为即将开启的现代化新征程注入正能量。

最后,本次主题教育大会在大家热烈的讨论中圆满结束,支部书记李晗同志作出总结。她说,党员同志要始终走在时代前列,要准确把握和理解四中全会精神,深刻领会我国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十三个方面显著优势和具体要求。要自觉提高政治站位,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立足本职,扎实工作,切实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

审核人:王华鑫

版权所有:Copyright © 华中农业大学 动物科学技术学院动物医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狮子山1号华中农业大学第四综合楼

邮箱:myoffice@mail.hzau.edu.cn

电话:027-87282091

邮政编码:430070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