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宣传贯彻二十大

当前位置: 首 页  >  党群建设  >  党建工作

动科动医学院基础兽医学研究生第九党支部开展“支部书记讲党课”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19-11-27  作者:韩镇  浏览次数:

内容提要:为传达学校“支部书记培训”会议精神,结合当前“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和历史使命,动科动医学院基础兽医研究生第九党支部于11月22日开展“支部书记讲党课”主题教育活动。

(动科动医学院通讯员 韩镇 供图 韩镇)坚定理想信念,强化理论学习,是一名合格学生党员的基本要求。在党中央在全国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热潮下,为更好地运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导全党,引导党员“守初心,知使命”,动科动医学院基础兽医研究生第九党支部于11月22日中午12点在第一综合楼B114开展本次主题教育活动。支部书记王子畅主持本次会议,支部全体党员热情参会并展开讨论。

首先,王子畅表达了对学校组织此次支部书记培训的感谢,并结合支部实际情况从三个方面分享了她为期一周培训的心得:

一是方向比努力更重要。俗话说:“船大需要正风向,船小也要掌好舵。”对广大党员来说历史使命即是方向,对支部建设来说支部书记就是掌舵人,把握着支部建设的方向。首要是把好政治方向。支部书记要当政治上的明白人,带头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对支部党员起到模范带头作用。

二是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强化理论学习。目前很多学生党员在政治理论学习态度方面做的不到位,不愿意谈政治,害怕谈政治。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对保持领导班子及党员干部的纯洁性具有重要作用。支部党员平时要自觉学习领会党的重要思想,提高政治觉悟。不学习,政治上就不可能成熟,就不能自觉改造自己的主观世界。

三是强化支部委员责任意识推进支部建设。支部的“七项职责”中,平时支部的管理一直局限在“教育党员,管理党员,监督党员”,很少想过“组织群众,宣传群众,凝聚群众,服务群众”也是支部的职责,而且是重要职责。要严肃支部党内政治生活。认真开展“三会一课”,过好组织生活会、民主生活会,防止走过场、流形式。真正使党的组织生活严起来、实起来。

随后,支部党员纷纷就王子畅培训心得发表个人体会。杨文杰说道:“党支部是一个大家庭,只有每一位成员凝心聚力,支部才会发展的更好。每位党员应当多讲我们,少讲我。心中的小我与大我,分量孰轻孰重,决定了一个共产党员的态度与行为。以大我为先的共产党员是把小我融入大我中,是把人生理想融入国家和民族的事业中,共产党员只有把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担在肩上,才能成就壮丽人生。”

最后,王子畅带领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会议在全体党员慷慨激昂的宣誓中落下帷幕。

审核人:王华鑫

版权所有:Copyright © 华中农业大学 动物科学技术学院动物医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狮子山1号华中农业大学第四综合楼

邮箱:myoffice@mail.hzau.edu.cn

电话:027-87282091

邮政编码:430070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