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宣传贯彻二十大

当前位置: 首 页  >  党群建设  >  党建工作

动物医学院预防兽医学研究生第八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9-11-26  作者:曹华  浏览次数:

内容提要:为响应学院号召,11月25日中午,动物医学院预防兽医学研究生第八党支部全体成员于生猪健康养殖协同创新中心214会议室开展支部书记讲党课,专题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党日活动。

(动科院通讯员 曹华 供图 陈晓雨)为响应学院号召,11月25日,动物医学院预防兽医学研究生第八党支部全体成员于生猪健康养殖协同创新中心214会议室开展支部书记讲党课,主题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党日活动。

会议伊始,动物医学院预防兽医学研究生第八党支部书记孙巨讲到了初心是为人民谋幸福,使命为中华民族谋复兴,孙巨说这个初心和使命是激励中国共产党人不断前进的根本动力。不忘初心,方得始终。在中国共产党成立之初,老一辈的共产党员为改变中华民族的命运,进行了艰苦卓绝的探索和不屈不挠的斗争。他们无论经历什么样的革命挫折,都始终坚持共产主义的理想信念,绝不动摇,一直奋斗到新中国的成立,继续为社会主义建设贡献力量。这就是老一辈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始终如一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随后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讲话,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守初心,就是要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以坚定的理想信念坚守初心,牢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时刻不忘我们党来自人民、根植人民,永远不能脱离群众、轻视群众、漠视群众疾苦”。

最后,支部书记孙巨提出一个问题,研究生党员应该作什么,大家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积极发言,支部书记孙巨同志将大家的发言总结为三点:1、思想要具有先进性,学习马列主义,贯彻革命精神,不断提升党性修养,要用思想武装头脑,要形成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2、行动要具有先进性,要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做科研要追求创新,为同学们服务要全心全意;3、要起到先锋模范带头作用,要团结群众,充分发挥一名党员一面旗帜的引领作用。

通过本次专题学习会议,各位党员同志也表达了将自信不自大,深知个人使命,定当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

审核人:王华鑫

版权所有:Copyright © 华中农业大学 动物科学技术学院动物医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狮子山1号华中农业大学第四综合楼

邮箱:myoffice@mail.hzau.edu.cn

电话:027-87282091

邮政编码:430070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