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宣传贯彻二十大

当前位置: 首 页  >  党群建设  >  党建工作

临床兽医研究生第五党支部志愿服务活动 清理实验室-垃圾分类

发布时间:2019-11-26  作者:张嘉宾  浏览次数:

内容提要:2019年10月21日9点,动科动医学院临床兽医研究生第五党支部在兽医院二楼开展了打扫实验室的志愿服务活动。支部书记刘娟娟、支委张嘉宾、秦松康及党员张丽鸿、高兴、张佳露等全体党员参加了本次活动。

(动科动医学院通讯员 张嘉宾 供图 刘娟娟 秦松康)为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稳步开展,紧跟党的步伐,响应学院党委的号召,切身为身边师生办实事好事。10月21日早上9点,研究生临床第五支部在兽医院二楼三个实验室同时开展了打扫实验室的志愿服务活动,本次活动全体党员及部分入党积极分子参加。

志愿服务活动开始前,支部书记刘娟娟向参加活动的党员同志及入党积极分子讲解了实验室相关的安全及其卫生管理规章制度。同时,书记进一步向大家强调:高校实验室是实践教学的主要场所,是理论联系实际的前沿阵地,是培养新世纪创新型人才的重要基地。实验室安全与公共卫生是实验室正常运行和使用的前提条件,实验室与师生人身安全、设备和公共财产息息相关。我们党用马克思主义科学理论,作为根本指导思想,始终把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作为自己的初心和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艰苦奋斗,不懈努力。本次志愿服务活动主要是针对我们实验室部分区域的卫生环境较差,存在不同程度地脏、乱、差现象。其次,实验室的仪器设备陈列和摆放不规范,甚至出现有仪器混放现象。作为研究生共产党员,我们要做好带头模范作用,进行实验室打扫工作,垃圾进行分类处理,从而维护实验室的整洁、干净及卫生。

紧接着,支部成员分成三个小组分别对兽医院二楼的204、209、211三个实验室进行打扫、清理工作:将实验室桌子上的仪器、试剂等物品归为并摆放整齐。实验室地面垃圾打扫并分类处理。

最后,针对此次会议,支部书记提出了要求:作为一名学生,作为党员,我们应当在平时繁忙的科研生活中,不断加强自身精神文明的学习,积极参加一些志愿服务活动,保持先进性及纯洁性,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一致,牢记使命,不忘初心,不断提高自己的素养,为国家、为社会为人民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审核人:王华鑫

版权所有:Copyright © 华中农业大学 动物科学技术学院动物医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狮子山1号华中农业大学第四综合楼

邮箱:myoffice@mail.hzau.edu.cn

电话:027-87282091

邮政编码:430070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