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宣传贯彻二十大

当前位置: 首 页  >  党群建设  >  党建工作

预防兽医学研究生第十三支部开展“对标先进典型,争做师生表率——时代楷模黄大年”主题党课分享会

发布时间:2019-11-26  作者:易萍 杨凤鸣  浏览次数:

内容提要:2019年11月21日下午15:30,动科动医学院预防兽医学研究生第十三支部在农业微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A座210会议室开展了“对标先进典型,争做师生表率——时代楷模黄大年”主题党课分享会,会议由医13支部书记易萍主持。分享会主要从黄大年同志的生平、先进事迹以及从中收获到的启示进行开展。动科动医学院预防兽医学研究生第十三支部成员参与了本次会议。

(动科动医学院通讯员 易萍 杨凤鸣)为进一步提高党员党性修养,引导党员学先进、赶先进、当先进,自觉向先进看齐,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积极提升自我,努力为他人、社会做贡献。2019年11月21日下午15:30,动科动医学院预防兽医学研究生第十三支部在农业微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A座210会议室开展了“对标先进典型,争做师生表率——时代楷模黄大年”主题党课分享会。

会议伊始,易萍同志播放了黄大年同志的先进事迹视频。

接着从黄大年同志的生平进行学习。易萍同志指出,黄大年同志是著名地球物理学家。曾任吉林大学新兴交叉学科学部部长,地球探测科学与技术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获得“全国优秀教师”“时代楷模”“全国优秀共产党员”等荣誉称号。随后从黄大年同志的先进事迹方面进行学习,易萍指出,黄大年同志是第一批回到东北发展的国家专家,他放弃优越的条件回到祖国,取得一系列的重大科技成果,填补了多项国内技术空白,他带着先进技术,重点攻关国家急需的“地球深部探测仪器”。

随后,易萍指出,我们要像习主席说的那样,要以黄大年同志为榜样,学习他心有大我,至诚报国的爱国情怀;学习他敢为人先的敬业精神,学习他淡泊名利、甘于奉献的高尚情操,把爱国之情、报国之志融入祖国改革发展的伟大事业之中、融入人民创造历史的伟大奋斗之中,从自己做起,从本职岗位做起,为实现“两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智慧和力量。

最后,易萍表示,“振兴中华,乃我辈之责”,作为一个年轻的共产党员,我们要向黄大年同志一样,志存高远,将振兴中华为己任,而且要树立起坚定的共产主义信仰,要用共产主义信仰来支撑一生的旅途,支持自己勇往直前、劈荆斩刺、所向霹雳。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唯有内心强大,才能真正强大,年轻人,要有昂然的斗争,有信念坚定的守望。

审核人:王华鑫

版权所有:Copyright © 华中农业大学 动物科学技术学院动物医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狮子山1号华中农业大学第四综合楼

邮箱:myoffice@mail.hzau.edu.cn

电话:027-87282091

邮政编码:430070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