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宣传贯彻二十大

当前位置: 首 页  >  党群建设  >  党建工作

动科动医学院遗传育种与繁殖研究生第八支部开展“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专题学习分享会

发布时间:2019-11-26  作者:  浏览次数:

内容提要:2019年11月24日星期日晚18:00,在第一综合楼B座202开展了围绕“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的一次专题党会。出席会议的有党支部全体党员,会议由支部书记张晶晶主持。

(动科动医学院通讯员 孙巧然)为深入贯彻落实“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的主题教育活动,提高党员同志的党性修养,增强党员同志的使命感,我支部召开了“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专题学习分享会。

首先,全体党员面向党旗宣誓、重温了入党誓词并且在现场集中缴纳党费。深入学习探讨了《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习近平同志深刻指出:“不忘初心,方得始终。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这个初心和使命是激励中国共产党人不断前进的根本动力。”明确了我党的初心以及使命,并且让我们深刻的意识到是什么促使我们党员不断向前,是什么为我们指明了前进的方向。是的,不忘初心就不能忘了我们党的旗帜、不忘初心就不能忘了我们党的独特优势、不忘初心就不能忘了我们党的历史使命、不忘初心归根到底是不能忘了我们党的根本宗旨!

接下来又对《深入学习习近平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进行深入理解与解读。人才培养是育人和育才相统一的过程,而育人是本。习近平总书记把劳动教育纳入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要求之中,提出“德智体美劳”的总体要求,并从六个方面对如何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提出明确要求,这是党的教育理论的重大创新。其中,提出了一条是要努力完善保障条件,办好现代化教育。必须有强有力的人、财、物和体制机制保障。要优化支出结构,更多地用在实验室、远程教育、运动场等教学需求的设施上,进一步提升教育教学质量。大力宣传教师先进典型,使尊师重教在全社会蔚然成风。

会议最后,全体党员一同观看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及阅兵式。这次国庆阅兵典礼,向世界展示了新时期我军革命化、现代化、正规化建设的巨大成就。这不仅仅是一次简单的阅兵式,也是中国共产党正确领导的体现。让我们意识到了我国现在的繁荣与昌盛,离不开每一位共产党员的付出,同时,也让我们更加明白要“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的责任感!

审核人:王华鑫

版权所有:Copyright © 华中农业大学 动物科学技术学院动物医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狮子山1号华中农业大学第四综合楼

邮箱:myoffice@mail.hzau.edu.cn

电话:027-87282091

邮政编码:430070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