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宣传贯彻二十大

当前位置: 首 页  >  党群建设  >  党建工作

动科动医学院预防兽医学第十一党支部开展“对标先进典型,争做师生表率”主题党课学习活动

发布时间:2019-11-26  作者:段本振 杨凤鸣  浏览次数:

 


内容提要:11月24日下午16:30,中共华中农业大学动科动医学院预防兽医学研究生第十一支部于生猪健康养殖协同创新中心214会议室召开“对标先进典型,争做师生表率”主题党课学习活动,出席本次活动的有支部全体党员及部分入党积极分子。

(动科动医学院通讯员 段本振 杨凤鸣 供图 段本振)为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中共华中农业大学动科动医学院预防兽医学研究生第十一支部于11月24日下午16:10在生猪健康养殖协同创新中心214会议室召开“对标先进典型,争做师生表率”主题党课学习活动,出席本次活动的有支部全体党员同志及部分入党积极分子。

活动开始,支部书记王晨晨就本次学习活动举办的意义做了详细介绍。他谈到,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是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是激励一代代中国共产党人前赴后继、英勇奋斗的根本动力。

紧接着,王晨晨通过案例带领大家学习。华中农业大学“本禹志愿服务队”是以曾经就读于这所大学的中国十大杰出青年、中国十大杰出志愿者徐本禹名字命名的一支志愿服务团队。他们以持续扎实的行动服务基层群众,取得显著成效,涌现出一大批优秀志愿者,并获得中国青年志愿者优秀集体等称号。期间,志愿服务队的同学们给总书记写信,汇报了1200多名队员深入贫困山区支教、关爱留守儿童、关爱进城农民工子女、关爱老人和残疾人等志愿服务活动成果及他们的认识体会。

习近平总书记在回信中提到:历史和现实都告诉我们,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就有源源不断的强大力量。希望你们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坚持与祖国同行、为人民奉献,以青春梦想、用实际行动为实现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之后,王晨晨对支部全体党员提出全体党员应对照党章党规,对照人民群众新期待,对照先进典型、身边榜样,坚持高标准、严要求,找一找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方面存在哪些差距,找一找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方面存在哪些差距,找一找在群众观点、群众立场、群众感情、服务群众方面存在哪些差距,找一找在思想觉悟、能力素质、道德修养、作风形象方面存在哪些差距,有的放矢进行整改。

最后,大家一致表示要积极学习典范,努力提高为人民服务的本领。本次学习在合影留念中落下帷幕。相信本次学习活动在促进党员和积极分子提升思想觉悟、加强党性修养等方面起到了积极作用。

审核人:王华鑫

版权所有:Copyright © 华中农业大学 动物科学技术学院动物医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狮子山1号华中农业大学第四综合楼

邮箱:myoffice@mail.hzau.edu.cn

电话:027-87282091

邮政编码:430070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