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宣传贯彻二十大

当前位置: 首 页  >  党群建设  >  党建工作

知党史国史,晓时政国政,做合格党员 ——动科动医学院研究生党建办公室举办党建知识竞赛活动

发布时间:2019-11-25  作者:杨亚萍 白威  浏览次数:

内容提要:为落实关于“两学一做”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践行“把思想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持用党章党规规范党员、干部言行,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全党,引导全体党员做合格党员”,动科动医学院研究生党建办公室于11月16日举办党建知识竞赛活动。2018届研究生党建办公室主任邵宝顺、副主任韩珍珍、组织部副部于江旭,以及现2019届研究生党建办公室主任白威、副主任张聪作为本次竞赛评委。

动科动医学院通讯员 杨亚萍 白威 供图 杨亚萍)党史国史、时政国政是作为一名合格党员的最基本的要求。为更好的宣传和提高党建基本知识,动科动医学院研究生党建办公室于11月16日在第一教学楼103、104、106举办党建知识竞赛活动,竞赛形式包括必答题、共答题、抢答题三部分。本次活动吸引69名党员、积极分子、共青团员积极参加。

知党建知识,做合格党员

《旧唐书·魏徵传》李世民:以史为镜,可以知兴替。党史是中国近现代史上最为可歌可泣的篇章,知党史才能以史为鉴,更好前进;党规党章是党员的行为准则,是党员对照党的纪律、群众期盼、先进典型,对照改进作风要求,在宗旨意识、工作作风、廉洁自律上摆问题、找差距、明方向的一面明镜;学习时事政治,是党员不落伍、不后退,紧跟党的步伐的必须要求。本次党建知识竞赛主要涉及内容为《中国共产党章程》、《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时事政治、中共党史等 。

动科动医学院研究生党建办公室主任白威开场致词

竞赛场上现风采,党员学习好榜样

踊跃报名、认真备赛、井井有序、跃跃欲试、争先恐后是对本次活动全程最好的写照。经过前期党建知识竞赛的广泛宣传,共吸引了69名党员、积极分子、共青团员报名参加;赛前各位报名参赛的学生认真复习,学习各种文件精神、基本理论、了解各项时事政治,为竞赛充实精神食粮,丰富理论知识;必答题过程井井有序;共答题期间各位赛员跃跃欲试,抢答题阶段更是将活动热潮推到高峰,进入抢答题阶段的同学争先恐后,抢答问题。硕士研究生奥岩同学凭借一轮必答题满分、二轮共答题满分的优异成绩,获得本次党建知识竞赛一等奖。

活动现场选手答题

表彰先进树典型,凝心聚力再出发

凭借对党规党史的了然于心,对时事政治的不断学习,有不少同志表现优秀,为其他党员同志树立了学习榜样。本着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研究生党建办公室工作人员现场统分,评选出本次活动获奖名单,并现场颁发荣誉证书,合影留念。竞赛活动圆满结束,对党建知识学习的热情和劲头永不会停止。

党建知识竞赛一等奖获得者

党建知识竞赛二等奖获得者

党建知识竞赛三等奖获得者

(审核人:王华鑫)

版权所有:Copyright © 华中农业大学 动物科学技术学院动物医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狮子山1号华中农业大学第四综合楼

邮箱:myoffice@mail.hzau.edu.cn

电话:027-87282091

邮政编码:430070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