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宣传贯彻二十大

当前位置: 首 页  >  党群建设  >  党建工作

动科动医学院动物遗传育种与繁殖研究生第九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学习暨发展对象接收为预备党员会议

发布时间:2019-11-23  作者:赵秋林  浏览次数:

内容提要:11月21日上午8:30,动科动医学院动物遗传育种与繁殖研究生第九党支部在第一综合楼B座318会议室开展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学习暨发展对象转为预备党员会议。

动科动医学院通讯员 赵秋林 供图 赵秋林)为了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领会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11月21日上午8:30,动科动医学院动物遗传育种与繁殖研究生第九党支部在第一综合楼B座318会议室组织开展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学习,并召开了讨论奥岩同学由发展对象转为预备党员的会议。活动及会议由党支部书记项月同志主持。

本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学习中,项月同志以“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为主题进行了四个方面的学习:

一是砥砺前行的五年,项月同志对党的十八大以来在经济建设、深化改革、民主法治建设等方面所取得的成就进行了介绍。她表示,这五年的成就是全方位的、开创性的,五年来的变革也是深层次的、根本性的,是党中央坚强领导的结果,更是全国各族人民共同奋斗的结果。

二是新时代的历史使命,项月同志以“四个伟大”为中心,分别讲述了实现伟大梦想必须进行伟大斗争、实现伟大梦想必须建设伟大工程、实现伟大梦想必须推进伟大事业的重要意义,并强调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绝不是轻轻松松、敲锣打鼓就能实现的。全党必须准备付出更为艰巨、更为艰苦的努力,在应对国内外各种风险和考验的历史进程中始终成为全人民的主心骨,在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历史进程中始终成为坚强领导核心。

三是新时代的基本方略,主要解读了“四个全面”、“五位一体”、十四项基本战略等重要概念的内涵。同时项月同志还敦促党员们在日常中多学习了解党的基本知识以及关注时事新闻,在思想上与党时刻保持一致。

四为新时代的中国特色,主要从“四个自信”以及社会主义价值观进行了学习,同时还介绍了“四风”、“两个维护”、“四个意识”等基本概念。最后强调了必须牢记作为党员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

在专题学习的最后,项月同志以“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八个字进行了总结。她表示我们应该谨记习总书记的殷切期望,担负历史新使命,手握奋斗接力棒,做一名有情怀、有担当的新时代青年,不忘初心,奉献芳华,砥砺前行不负青春!

在讨论奥岩同学由发展对象转为预备党员的会议中,参加会议的正式党员人数多于半数,项月同志宣布本次会议有效。

会议开始,由项月同志对发展对象奥岩同学在思想、学习以及日常表现等方面进行了简单介绍。随后,奥岩同学向组织汇报了自己对党的认识、入党动机、本人履历,以及近期在党员知识竞赛中的学习情况和心得体会,并提出按时转为预备党员的请求,表示将进一步接受党组织考察,同时在未来的日子里会取长补短改正缺点,积极参加党内活动,坚定不移跟党走,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生。

汇报结束后,陈辉同志和辛颖同志分别介绍了奥岩同学在学习、生活、实验等方面的基本情况以及其在培养考察期间的表现情况,并表示同意奥岩同学转为预备党员。

紧接着,由全体正式党员通过无记名投票的方式表决是否同意奥岩同学转为预备党员。经投票表决,奥岩同学获得在场17名正式党员全票通过。最后项月同志对奥岩同学过去在校期间的表现给予肯定以及希望他能够继续学习十九大精神,加强自我要求,同时也对全体党员同志提出了希望,希望大家从工作态度、工作作风、思想境界方面不断提升自己。其他党员也纷纷鼓掌表示热烈的祝贺。

此次会议严格按照各项程序执行,整场会议气氛严肃认真。相信在未来的日子里,每一名党员都能够严格要求自己,成为周围人心目中的“优秀共产党员”,为支部争光,为党组织争光,为国家争光。

版权所有:Copyright © 华中农业大学 动物科学技术学院动物医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狮子山1号华中农业大学第四综合楼

邮箱:myoffice@mail.hzau.edu.cn

电话:027-87282091

邮政编码:430070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