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宣传贯彻二十大

当前位置: 首 页  >  党群建设  >  党建工作

“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专题 ——支部书记讲党课“勇奉献 敢担当”主题分享会议

发布时间:2019-11-23  作者:白嵘  浏览次数:

内容提要:11月19日晚20点,动物动医学院研究生遗传育种第四支部在第一综合楼B座318会议室开展了“勇奉献敢担当”主题分享会议并积极开展支部志愿活动,动物遗传育种与繁殖第四支部成员参加了本次会议。

动科动医学院通讯员 白嵘)为始终坚定全体党员信仰信念信心,把党的初心和使命铭刻于心,11月19日晚20点,动物遗传育种与繁殖第四支部成员在第一综合楼B114开展了“勇奉献 敢担当”主题分享会议。会议由遗传育种第四支部书记黄健同志主持。

会议伊始,黄健同志带领全体党员学习了时代楷模黄大年同志的先进事迹并对其奉献担当精神进行了详细解读。黄大年同志在祖国最需要他的时候,义无反顾回国填补我国在深部探测关键领域的技术空白。他惜时如金,夜以继日,无私奉献,勇于担当的实际行动,把对祖国最深沉的爱融入到了生命的最后一刻。他曾写道:“振兴中华,乃我辈之责”。黄大年同志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不断增强从教为学的责任感、使命感。

紧接着,黄健就该学习材料分享到:“黄大年同志的奉献精神,是我们学习的榜样,是先进典型。我们作为基层党员干部,无论何时何地,都要严格要求自己,坚持不断学习,切实提升自身素质,牢固树立全心全意为民服务的宗旨,充分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这是每位党员干部的必须要求。只有加强学习修养,注重实践锻炼,砥砺意志品格,才会有甘于奉献的自觉、敢于担当的本领”。在个人分享环节,陈大可同志满怀深情地说道:“新中国成立70周年以来,正是在党的正确领导下,我国无论是科技发展还是经济发展,都取得了较大的进步,我们应当为祖国感到自豪”。作为党员,我们践行宗旨,坚持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夯实进取,敢于担当,积极传播正能量,始终做到自律、自信、自强;作为研究生,我们与时俱进,紧跟科学进步的前沿,勇于突破创新,开拓科研的新天地。“本根不摇,则枝叶茂荣”,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人生的奋斗才有更高的思想起点!

最后,分享会议结束后全体党员志愿打扫公共会议室,积极奉献力量。

版权所有:Copyright © 华中农业大学 动物科学技术学院动物医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狮子山1号华中农业大学第四综合楼

邮箱:myoffice@mail.hzau.edu.cn

电话:027-87282091

邮政编码:430070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