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宣传贯彻二十大

当前位置: 首 页  >  党群建设  >  党建工作

党支部书记讲党课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发布时间:2019-11-23  作者: 蒋美君  浏览次数:

内容提要:为响应党中央和校党委、院党委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的号召,预防兽医研究生第六党支部于2019年11月16日在国家农业微生物楼重点实验室A座2楼会议室开展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相关的教育活动,出席会议的有第六党支部的全体党员。

动科动医学院通讯员 蒋美君)11月16日专题党课活动主要在支部书记蒋美君同志的带领下支部党员进行共同学习。11月16日会议主要内容包括:重温入党誓词,重温党史,重温习主席对青年的讲话,学习李大钊,雷锋等同志的革命精神等内容。

会议开始,大家重温入党誓词,重温党史,随后蒋美君讲到:“不忘初心,方得始终。初心易得,始终难守”,这句话是说一个人做事情,只要始终如一地保持最初的信念,最后就一定能够成功。最初的美好梦想、伟大信念是很容易树立的,但实现梦想、坚守信念的路却很坎坷,能够做到坚守初心,善始善终却很难。习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指明了我们共产党人的初心,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接下来蒋美君给我们讲述了几位革命烈士的事迹,书记讲道:“建党97年以来,从南湖上的一艘木船开始,无数的先辈党员抱此初心用汗水、鲜血甚至生命践行了初心诺言。在敌人的严刑面前,年仅38岁的李大钊同志用生命呐喊:不能因为反动派今天绞死了我,就绞死了伟大的共产主义,共产主义在中国必然得到光辉的胜利。赵世炎同志在26岁的美好年华为了革命理想,面对敌人的叫嚣,镇定自若地走向刑场,为坚定的共产主义理想献出了宝贵生命。雷锋同志用春天般的温暖帮助着同志和群众,哪怕是牺牲宝贵的生命也没有食言于使命;焦裕禄同志用敬业的工作态度关怀着每一位群众,即使生命的尽头仍以一名党员的身份服务着群众。历史长河中太多太多优秀的党员烈士坚守初心,追求始终,即使付出了宝贵的生命,也是高昂着头颅,笔挺着背脊,诠释了一名共产党员应具有的形象”。

毛海英表示:从成为一名共产党员开始就要明白走的是什么路,越是不平凡的路越要耐得住寂寞、孤独,学会与理想为伴。看似寻常最奇崛,成如容易却艰辛。党员的身份是特殊的,群众的眼睛是雪亮的,只有不忘初心,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才对得起党员的身份,成为一名堂堂正正挺得起脊梁的中国共产党党员!

田晓刚表示:习总书记对我们涉农高校师生寄予厚望,对我们农业院校及农业工作人员的工作做了充分肯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持立德树人为根本,我们要以强农兴农为己任,为推动农业发展建设贡献力量。

本次党课活动圆满结束,大家都获益匪浅,党员同志纷纷表示他们要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使命,充分发挥中流砥柱的作用,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

版权所有:Copyright © 华中农业大学 动物科学技术学院动物医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狮子山1号华中农业大学第四综合楼

邮箱:myoffice@mail.hzau.edu.cn

电话:027-87282091

邮政编码:430070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