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宣传贯彻二十大

当前位置: 首 页  >  党群建设  >  党建工作

“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主题教育顺利开展

发布时间:2019-11-23  作者:贾思凡  浏览次数:

内容提要:11月16日晚19:00,动物营养与饲料学研究生第十支部委员会在动科楼B105召开“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主题教育活动。本次活动出席的有党支部全体成员、若干入党积极分子代表等。本次活动旨在增强党员责任感、使命感和荣誉感,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让人生的奋斗有更高的思想起点,干事创业有不竭的精神动力。

动科动医学院通讯员 贾思凡 供图 喻正旺)为深入领会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始终不忘中国共产党是什么、要干什么这个根本问题,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不断增强从教为学的责任感、使命感和荣誉感,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人生的奋斗才有更高的思想起点,干事创业才有不竭的精神动力。动物营养与饲料学研究生第十党支部在11月16日晚7:00在动科楼B105召开了“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党支部全体党员以及部分入党积极分子出席了本次会议,会议由党支部书记贾思凡主持。

会议开始,党支部组织委员喻正旺同志带领大家宣读了入党誓词。随后,党支部书记贾思凡同志以PPT的形式给大家介绍了党的十个方面历史性成就、一个历史使命与“四个伟大”,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14条基本方略,以及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等知识。我国现阶段的主要矛盾已经转变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为此,我们更应该坚持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明确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是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必须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不断促进人的全面发展、全体人民共同富裕;明确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总体布局是“五位一体”、战略布局是“四个全面”,强调坚定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明确全面深化改革总目标是完善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入党积极分子代表孙华同志说道,自己虽然不是一名党员,但也一直在向着党组织靠拢、看齐。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源自于中华民族五千多年文明历史所孕育的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熔铸于党领导人民在革命、建设、改革中创造的革命文化和社会主义先进文化,植根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实践。相信在党的带领下,国家一定会有更美好、更辉煌的未来。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这个初心和使命是激励中国共产党人不断前进的根本动力。全党同志一定要永远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永远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继续朝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目标奋勇前进。

最后,许多的党员同志和入党积极分子同志也交流分享了自己的学习心得,本次教育主题会议圆满结束。大家纷纷表示,本次会议使自己受益匪浅,对于党、国家有了更深刻的认知和思考,今后的生活也会积极努力,做一个优秀的科研人。

审核人:王华鑫

版权所有:Copyright © 华中农业大学 动物科学技术学院动物医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狮子山1号华中农业大学第四综合楼

邮箱:myoffice@mail.hzau.edu.cn

电话:027-87282091

邮政编码:430070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