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宣传贯彻二十大

当前位置: 首 页  >  党群建设  >  党建工作

对标先进典型,争做学生表率

发布时间:2019-11-23  作者:罗洪梅 罗淦  浏览次数:

内容摘要:2019年11月13日中午,动科动医学院动物遗传育种与繁殖学研究生第十一党支部在第一综合楼B318会议室召开了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支部宣传委员罗洪梅主持会议。按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要求,本次主题党日活动以“对标先进典型,争做学生表率”为主题,交流讨论对黄大年同志先进事迹学习的心得体会,介绍了共和国勋章荣誉获得者们杰出贡献。“榜样是看得见的哲理”,榜样精神根植于先进典型,于广阔天地、岁月无垠中代代相传,成为新一代青年的引航灯。

动科动医学院通讯员 罗洪梅 罗淦 供图 张佳丽)本次会议在全体成员观看《共产党人》第十集“黄大年——心有大我,至诚报国”中开始。视频播放结束后,罗洪梅分享了其学习黄大年先进事迹心得。她提到,全体党员同志都要以黄大年同志为榜样,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指示,学习他“心有大我,至诚报国,把爱国之情、报国之志,融入祖国改革发展的伟大事业之中,融入人民创造历史的伟大奋斗之中”的伟大精神。

接着罗洪梅向支部党员同志介绍了学院关于为贯彻落实中央和教育部关于深入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体要求,此次以“对标先进典型,争做学生表率”为主题的主题党日活动旨在激发学院师生为中华复兴而育人和读书的源动力,让学院成为潜心向学、静心问学、成长成才的沃土。

为了丰富“典型”形象,本次活动还介绍了2019年共和国勋章荣誉八位获得者突出贡献。基于研究生党员身份,罗洪梅着重介绍了袁隆平为国家和世界粮食安全保障以及屠呦呦为中医药创新和人类健康事业作出的巨大奉献,倡导支部党员同志作为生命科学专业研究生应该以他们为榜样,刻苦钻研,淡泊名利,无私奉献做科学研究,为行业发展与祖国现代化建设奉献力量。其他成员纷纷发表了自己的想法,支部成员进行了热烈讨论。

会议最后,党支部书记罗淦同志总结了近期支部党员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情况,表扬张龙同志在科研之余坚持学习党的理论知识,加强党性修养,无私为课题组同学奉献。希望大家不要忽视身边的榜样,从小事做起,一步步对标榜样,成为一名合格党员。

审核人:王华鑫

版权所有:Copyright © 华中农业大学 动物科学技术学院动物医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狮子山1号华中农业大学第四综合楼

邮箱:myoffice@mail.hzau.edu.cn

电话:027-87282091

邮政编码:430070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