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宣传贯彻二十大

当前位置: 首 页  >  党群建设  >  党建工作

任竹青给兽药科学系师生讲授专题党课

发布时间:2019-10-24  作者:  浏览次数:

(通讯员 郭金丽)10月23日下午,兽药科学系党支部在兽药大楼一楼会议室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党课学习活动,副院长任竹青教授以“弘扬优良师德师风,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中心展开讲解,兽药科学系全体党员教师,非党员教师以及全体学生党员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伊始,兽药科学系研究生党支部书记郭金丽带领全体党员宣读入党誓词,再一次重温铿锵的誓言,精神在这一刻得到砥砺,思想随之得到新的提升。随后,任竹青副院长展开精彩的授课,全体党员认真学习且积极参与讨论。

任竹青副院长首先介绍了教育现代化的方向,目标以及教育工作的根本任务,并指出:培养什么样的人,是教育的首要问题。我国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社会主义国家,这就决定了我们的教育必须把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作为根本任务,培养一代又一代拥护中国共产党领导和我国社会主义制度、立志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奋斗终身的有用人才。其次提出了教师应在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主义情怀、加强思想品德修养、增长知识见识、培养奋斗精神、增强综合素质这六个方面下功夫,坚决克服唯分数、唯升学、唯论文、唯文凭、唯帽子的顽瘴痼疾,着重培养创新型、复合型、应用型人才。最后,和全体教师一起就本科人才培养改革,本科生导师制和教学、课堂、教材等方面问题展开讨论。

全体教师和同学们深受鼓舞,积极踊跃发言。老师们针对自己在教学中遇到的困难以及想要改进的方面提出了自己的见解;同学们提出,可以通过开展形式多样的活动来学习党的方针政策,提高自己的党性修养,加深对党章的理解。历史和现实都告诉我们,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就有源源不断的强大力量。教育是民族振兴、社会进步的基石,教师是基石的奠基者,为祖国培养新时代的接班人和建设者,坚持与祖国同行、为人民奉献,用实际行动为实现中国梦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版权所有:Copyright © 华中农业大学 动物科学技术学院动物医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狮子山1号华中农业大学第四综合楼

邮箱:myoffice@mail.hzau.edu.cn

电话:027-87282091

邮政编码:430070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