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宣传贯彻二十大

当前位置: 首 页  >  党群建设  >  党建工作

动科动医学院研究生第九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黄大年先进事迹专题学习会

发布时间:2019-10-29  作者:白威 韩镇  浏览次数:

内容提要:2019年10月26日,动科动医学院基础兽医第九党支部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先进事迹专题学习会,集中学习了黄大年同志的优秀事迹,鼓励全体党员以黄大年同志为榜样,牢记党员初心任务,发挥先锋带头作用。

(通讯员 白威 韩镇 供图 韩镇) 10月26日中午12时30分,动科动医学院研究生第九党支部在第一综合大楼B114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黄大年先进事迹专题学习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内容主要包括:学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意义;观看时代楷模黄大年同志先进事迹视频;支部党员分享个人感想三个方面。

祖国成立七十周年,也是中国共产党执政七十周年纪念日,在这一伟大时刻,党中央在全党范围内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主题教育活动,在这一浓厚的学习教育氛围下,动科动医学院研究生第九党支部根据相关文件精神,结合实际情况,在支部范围内组织学习时代楷模黄大年同志伟大奉献精神。

首先,支部书记王子畅向全体党员同志解读了习近平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讲话,并对当下党中央、校党委、院党委等方面的学习教育工作安排做了进一步详细介绍,并阐释了结合实际情况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历史意义做了分析。王子畅表示,党员要坚持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永恒课题、终身课题,要认真领会主题精神并付诸行动,学习先进人物,学习先进事迹,发挥学生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

然后,王子畅对“黄大年”以及黄大年精神做了简单介绍,并组织全体党员观看黄大年学习教育视频。黄大年同志带着科技强国的心愿,出国留学工作,成为国际著名的航空地球物理学家;得知祖国的召唤,放弃国外的优厚条件,义无反顾回国填补我国在深部探测关键领域的技术空白;惜时如金,夜以继日,用无私奉献,勇于担当的实际行动,把对祖国最深沉的爱融入到生命的最后一刻。

最后,白威发表个人感悟,他说道:“黄大年同志的家国情怀在我们心中树立起一座难以撼动的精神丰碑,而他教书育人、敢为人先的敬业精神让我想到了我们身边的老师,他们和黄大年同志一样将青春奉献给了科研,作为研究生的我们更要努力拼搏不辜负祖国的培养。”

会议在党员同志的慷慨激昂的交流分享中落下帷幕。

审核人:王华鑫

版权所有:Copyright © 华中农业大学 动物科学技术学院动物医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狮子山1号华中农业大学第四综合楼

邮箱:myoffice@mail.hzau.edu.cn

电话:027-87282091

邮政编码:430070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