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宣传贯彻二十大

当前位置: 首 页  >  党群建设  >  党建工作

动科动医学院动物遗传育种与繁殖研究生第九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19-10-24  作者:赵秋林  浏览次数:

内容提要:10月19日下午3点40分,动科动医学院动物遗传育种与繁殖研究生第九党支部在第一综合楼B座114会议室开展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支部三分之二以上党员参与了本次活动。

(动科动医学院通讯员 赵秋林 供图 赵秋林 周焕焕)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之际,同时也是中国共产党执政的第70个年头。为了坚定党员信仰,提高党员党性,提升党员素质,激励党员为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前赴后继、英勇奋斗。10月19日下午3点40分,动科动医学院动物遗传育种与繁殖研究生第九党支部在第一综合楼B座114会议室开展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活动由动物遗传育种与繁殖研究生第九党支部组织委员彭哲伦主持。



首先,彭哲伦介绍了本次活动开展的意义和目的。他针对活动意义总结了四点:一是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党的迫切需要,二是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的迫切需要,三是保持党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的迫切需要,四为实现党的十九大确定的目标任务的迫切需要。对于目的,他以“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这十二字为中心,从自身情况以及社会国家实际进行了具体的阐述。



随后,彭哲伦分享了书籍《红色的起点-中国共产党建党始末》。他对作者、主要内容以及书中的精彩摘要都进行了具体而生动的介绍,不仅对文中内容进行了准确地概述,还谈到了一些他的感想。在分享之后,彭哲伦还对这本书做了一个总结,他认为,主观上我们当代人应该主动阅读历史,以铜为镜,可以正衣冠;以史为镜,可以知兴替;以人为镜,可以明得失。了解历史事件可以加深对国家、社会、意识形态的认识,并且对于历史人物可以做出属于自己的判断,见贤思齐焉,见不贤而内自省也。客观上历史书中也可自行挑选,本书优点在于一是语言生动活泼,以小说风格将中国共产党建党始末的故事娓娓道来,书中历史人物形象鲜明、性格饱和,能从角色的一言一行中感受到他们的性格、主张;二是叙事严禁沉着。没有调查,没有发言权。作者对史料的使用上很少人云亦云,都是通过大量的走访、调阅,力图形成第一手资料,即使不能形成第一手资料,也要形成自己的资料体系。

最后,彭哲伦也分享了自己在重温这本书之后的感想,他表示,凡是过去,皆为序曲。我们从党史中应该传承的是我们的红色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我们的初心与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其他同志也积极分享了自己的想法,王立功表示,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只有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奋斗,才能让中国共产党永远年轻”。本次活动让我更加铭记了“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这也是我们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重要举措,更是激励我们共产党人不断前进的根本动力。赵广兴同志也分享到,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与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中国共产党从1921年建党以来,始终以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作为根本宗旨,始终坚持走适合中国国情的道路,开辟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历经磨难,经过28年的浴血奋战带领中国人民取得解放与自由。经过70年的艰辛探索,带领中国人民走向富强繁荣之路,让中华民族始终屹立在民族之林。中国未来的发展更加需要共产党人始终牢记自己的初心与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和现代化继续奋斗。


最终,本次活动圆满结束,大家都获益匪浅,特别是彭哲伦分享的红色书籍,其中的故事情节更是吸引了不少同志,纷纷表示要去阅读体会。

审核人:王华鑫

版权所有:Copyright © 华中农业大学 动物科学技术学院动物医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狮子山1号华中农业大学第四综合楼

邮箱:myoffice@mail.hzau.edu.cn

电话:027-87282091

邮政编码:430070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