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宣传贯彻二十大

当前位置: 首 页  >  党群建设  >  党建工作

医十八支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19-10-23  作者:肖鹏  浏览次数:

内容提要:为响应党中央和校党委,院党委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的号召,临床兽医学研究生第十八党支部分别于2019年10月20日和9月20日在兽医院二楼会议室开展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相关的教育活动,出席会议的有第十八党支部的全体党员。

(研究生第十八党支部通讯员 肖鹏)10月20日主题教育活动主要在支部书记肖鹏同志的带领下,支部党员共同学习了《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摘编》、《习近平:牢记初心使命,推进自我革命》、《习近平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讲话》、《华中农业大学第十次党代会报告》等文件。肖鹏表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内容较多,我们作为党员,最主要的是去消化和吸收会议要领和精神,并付诸于行动,所以在会后我们还需要去精读和细读会议文件,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9月20日会议主要内容包括:重温入党誓词,重温党史,重温习主席对青年的讲话等内容。会议在肖鹏同志的组织下,活动顺利进行。秉着十八支部一贯传统,在潘迪同志的领读下,我们先重温了入党誓词,誓言一直流淌在每一位党员心中。接着支部党员一起观看了学习强国上关于党史的视频《自从有了中国共产党》,包括东方欲晓、开天辟地、红船起航三个短视频,视频让我们了解到中国共产党成立的曲折和艰辛,和历史的必然性。观看完党史后,我们重温了习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等会议对青年的讲话,习总书记强调祖国的青年一代有理想、有追求、有担当,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就有源源不断的青春力量;青年要修身立德、志存高远,勤学上进、追求卓越,强健体魄、健康身心。

两次会议结束后,支部党员交流了各自的心得体会。肖鹏说道:“新中国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再到强起来,过程艰辛曲折,成果来之不易,这一切都离不开中国共产党员为中国人民谋幸福的初心和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使命。我们身为研究生共产党员,也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社会进步奉献自己的力量。”

李桥表示:从学校的第十次党代会报告中,我们看到了学校在各方面取得的卓越成就,也指明之后的发展方向。我们研究生党员在学校新的历史发展时期,在科研上一定要倍加努力,做出更多优秀的科研成果,积极投身社会实践,提高自身社会服务水平,为学校事业的蓬勃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和智慧。

郭盼盼说道:“习总书记对我们涉农高校师生寄予厚望,对我们农业院校及农业工作人员的工作做了充分肯定。我们研究生党员应该有肩负起兴农报国使命,为实现农村现代化矢志奋斗的决心。”

 

临床兽医学研究生第十八党支部宣

版权所有:Copyright © 华中农业大学 动物科学技术学院动物医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狮子山1号华中农业大学第四综合楼

邮箱:myoffice@mail.hzau.edu.cn

电话:027-87282091

邮政编码:430070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