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宣传贯彻二十大

当前位置: 首 页  >  党群建设  >  党建工作

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

发布时间:2019-10-22  作者:王晓维  浏览次数:

内容提要:10月20日14时30分,动科动医学院临床兽医学第十七党支部在兽医临床大楼313室召开了“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主题党日学习会议,动科动医学院临床兽医学第十七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本次学习会议。

(动科动医学院通讯员 王晓维 供图 张金鑫)为深入贯彻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主题教育活动,提高党员同志的党性修养,加强党的建设,增强党员同志的历史使命感,10月20日14时30分,动科动医学院临床兽医学第十七党支部在兽医临床大楼313室召开了“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主题党日学习会议,动科动医学院临床兽医学第十七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本次学习会议,会议由临床兽医学第十七党支部书记邱锦霞同志主持。



会议伊始,邱锦霞同志带领大家一起学习了《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摘编》《习近平:牢记初心使命,推进自我革命》以及《习近平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等学习材料。同时发表了自己的看法,她认为,我们进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学习活动,主要目的在于我们需要先从思想上对自己进行武装,而后指导我们为了这些初心和使命不懈奋斗,理论联系实际,实事求是,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想信念,坚守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

接着,支部成员就学习内容分享自己的学习心得。马晓菲同志带领大家回顾了党的历史。革命战争时期,我们的党团结带领人民群众建立了新中国,实现了人民当家作主;新中国成立后,党团结带领人民群众确立了社会主义基本制度;改革开放新时期,党团结带领人民开辟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时期,我们的党正在带领人民走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路上。这一路走来,我们的党一次次绝境逢生、攻坚克难、取得胜利的根本就在于我们始终不忘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

朱笛同志从党的建设以及党的自我革命方面提出了自己的一些见解。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我们的党作为世界第一大党,没有什么外力能够打倒我们,能够打倒我们的只有我们自己”。在党的带领下,我们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但是我们不能就此安于现状、不思进取,我们应该时刻坚持问题导向,不断地发现问题,正视问题,才能更好地解决问题。我们需要坚定理想信念、加强党性修养、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这样才能保证一个政党的青春活力,才能更好地担负起历史使命。


张金鑫同志谈论了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教育活动的意义。一是为了用新思想武装全党,我们坚持思想建党,理论强党。二是为了推进我们党的建设,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三是为了继续教育我们的党员需要根植于人民,一切为了人民。四是加强我们的使命感,我们“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实现,需要我们牢记初心使命。

最后,王晓维同志对大家的发言做出了总结。各位同志分别从党的历史、党的自我建设以及该教育活动开展的意义等多方面谈论了自己对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理解。确实,我们需要“不忘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从我们自身专业角度看,我们的初心就是强农兴农,我们的目的是为了国富民强。作为新时代的青年人,我们需要开拓进取、大胆实践、勇于创新;作为新时代的党员,我们需要坚定理想信念,不忘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作新时代的青年党员,我们更需要接受党的旗帜,坚守党的历史使命与根本宗旨,因为我们将是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中流砥柱。

最后,本次支部学习会议在大家的热烈讨论中圆满结束。本次会议让支部的党员同志们深入了解了自己肩负的历史责任之重大,需要承担的历史使命之紧迫,我们需要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使命,充分发挥中流砥柱的作用,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

审核人:王华鑫

版权所有:Copyright © 华中农业大学 动物科学技术学院动物医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狮子山1号华中农业大学第四综合楼

邮箱:myoffice@mail.hzau.edu.cn

电话:027-87282091

邮政编码:430070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