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宣传贯彻二十大

当前位置: 首 页  >  党群建设  >  党建工作

【学习教育】动医第六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19-10-15  作者:毛海英 蒋美君  浏览次数:

内容提要:2019年10月8日上午,在微生物楼210召开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出席会议的有动医第六党支部的全体党员。会议内容包括:了解香港时间脉络,学习领会习书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讲话内容,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学习黄大年英雄事迹,发表个人感触,以此来提高各位党员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通讯员动物医学第六党支部 毛海英 蒋美君)会议伊始,全体党员进行了了解时事政治学习,了解当前时期香港事件脉络,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教育工作。

接着,党支部书记蒋美君同志首先开展对照检查,明白自身存在的问题,展开批评与自我批评,梳理问题,提出整改措施,主动作为,勇敢担当。她表示要不断提升身为一名共产党员的思想境界和责任意识,带头发扬“钉钉子”精神,主动针对各项工作任务,一项一项抓落实,一件一件做到位,坚决将工作落到实处。同时也希望在座的各位党员能够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八个字铭记于心,做出行动。

然后是毛海英同志讲述黄大年同志的事迹:黄大年同志放弃国外优越条件,回到祖国以贡献力量。8年间他只争朝夕,刻苦专研,带领科研团队勇于创新,顽强奋斗,取得一系列重大科研成果,填补了国内多项技术空白,部分成果达到国际领先水平。他日以继夜,忘我工作以及不计得失的精神鼓励了在场的党员,让我们明白身负的责任之重。

最后,田晓刚同志发表个人感悟,他说:“从黄老师的身上我们深深感触到了榜样的力量,我们不仅要将个人所学所感分享于他人,也要像习近平总书记要求那样,从自己做起,从本职岗位做起,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会议在田晓刚同志的体会中结束。

审稿人:王华鑫

版权所有:Copyright © 华中农业大学 动物科学技术学院动物医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狮子山1号华中农业大学第四综合楼

邮箱:myoffice@mail.hzau.edu.cn

电话:027-87282091

邮政编码:430070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