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宣传贯彻二十大

当前位置: 首 页  >  党群建设  >  党建工作

【学习教育】学院举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精读精讲”活动

发布时间:2019-10-12  作者:  浏览次数:

(通讯员 荆瑞 孙嘉俊)10月12日上午,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精读精讲”活动在动科楼517会议室顺利举行。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霍军亮老师应邀作了主题为“全面推进依法治国,加快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的报告。全体学院党政班子成员和行政教工党支部党员同志参加了活动。

“法治兴则国家兴,法治衰则国家乱”,霍军亮以这十四个字作为报告的开篇。他在简述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关于推进依法治国的十一条重要论述后,就其中四条进行了重点解读,内容涵盖依法治国的重要意义、依法治国的基本路径等,并着重强调了党员领导干部要提升法治思维,推进依法治校。

习近平指出:“党和法的关系是一个根本问题,处理得好,则法治兴、党兴、国家兴;处理得不好,则法治衰、党衰、国家衰。”在报告过程中,霍军亮详细阐述了习近平总书记这段话的深刻含义,并从法治和德治的地位、作用等方面阐释了法治和德治相辅相成、辩证统一的关系。他总结,推进依法治校,要积极推进现代大学制度建设,完善内部治理结构,提升师生的法治意识,依法办事。

报告结束后,行政教工党支部的与会同志还集中进行了“坚持理想信念,不忘初心使命”的专题学习。党支部书记常帅首先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相关内容进行了领学,与会同志纷纷发言,谈感悟,表初心,话担当。

据悉,学院还将分别在本科生和研究生中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精读精讲”系列活动。

版权所有:Copyright © 华中农业大学 动物科学技术学院动物医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狮子山1号华中农业大学第四综合楼

邮箱:myoffice@mail.hzau.edu.cn

电话:027-87282091

邮政编码:430070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