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宣传贯彻二十大

当前位置: 首 页  >  党群建设  >  党建工作

【主题党日】临床兽医学党支部举办“我和我的祖国”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9-09-27  作者:  浏览次数:

(通讯员 刘东明)9月26日下午,动科动医学院临床兽医学党支部“我和我的祖国”主题党日活动在临床兽医大楼二楼会议室举行。会议由邓干臻教授主持,并邀请临床兽医学系退休教授章康民老师参加,临床系全体教师全员参加。大家共聚一堂,听取奋斗故事,深情告白祖国。

邓干臻教授首先发言:党的十九大主题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既是习近平总书记向全党发出的响亮号召,也是向全国人民作出的庄重承诺。作为教师,我们一定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以德树人为根本,以强农兴农为己任,为建设特色鲜明的一流大学而奋斗。

84岁高龄的章康民教授随后深情回忆了在华中农业大学奋斗、进取的历程。章教授作为建校之初即来校任教的老教师,回忆了建校、建系、建学院之初的艰苦历程,从学校地处偏远荒凉、无学生报考、夜晚无人敢来逐渐建设、发展,经过全校师生员工共同努力、砥砺前行,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经历多位领导的支持、扶助,经过多位教师的进取、奉献,临床兽医学系发展到了今天的规模,取得了今天的成就。在我校、我院取得突出成就的当下,作为中国共产党人,我们更应该坚定为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作为人民教师,更要坚定立德树人,为国家培养接班人,用科技建设强大祖国的初心和使命。

最后,全系教职员畅所欲言,纷纷表达坚决拥护、认真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扎实学习,学深悟透,并结合所在专业的自身特点,以立德树人为根本,当好学生成长成才的引路人,努力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版权所有:Copyright © 华中农业大学 动物科学技术学院动物医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狮子山1号华中农业大学第四综合楼

邮箱:myoffice@mail.hzau.edu.cn

电话:027-87282091

邮政编码:430070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