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宣传贯彻二十大

当前位置: 首 页  >  党群建设  >  党建工作

【学习教育】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强化党的作风建设,密切联系师生员工”专题学习研讨

发布时间:2019-10-01  作者:  浏览次数:

通讯员 谭力铭)9月30日下午,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动科楼B105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学习会议,集中开展“强化党的作风建设,密切联系师生员工”专题学习研讨。学院党委书记刘兴斌主持学习。

会上,副院长李家奎领学了《习近平关于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论述摘编》(节选)、习近平总书记对集中整治形式主义问题做出的重要指示精神、《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第八届中央政治局关于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八项规定》、《中共中央政治局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的实施细则》等重要文献内容。他指出,既要认清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危害性,也要警惕两者的变异性。党员领导干部要带头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做老实人、办老实事,坚持公私分明、尚俭戒奢,自身做到廉洁从政、廉洁用权、廉洁修身、廉洁齐家,在学院党委领导下共同奋斗,为学院事业迈上新台阶做出贡献。

院长赵书红谈到,学院班子要克服畏难情绪,对群众意见要多听多下功夫,进一步加强沟通交流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在工作中,讲政治、强作风,认真对待本职工作,带头吃苦耐劳,落实勤俭节约,为学院发展做出贡献。

学院副院长晏向华谈到,学院要加强同教职工的交流,不仅要邀请校外专家前来学院同教职工做好交流,还要鼓励青年教师多和陈焕春院士等老一辈科学家交流,学习他们勤俭节约、吃苦耐劳、忘我工作等光辉品格,增强青年教师参与学院发展的热情,提升他们的综合能力。副院长彭贵青表示,必当加强自身作风建设,认真执行八项规定,始终做到先公后私、先人后己,把学院利益放在首位,把群众利益放在心里。副院长任竹青谈到,学院要持续抓好八项规定的贯彻落实,密切联系师生,为师生排忧解难,服务好师生,学院不但要激发青年教师干事创业热情,同时还要为青年教师成长做细做实服务工作。副院长胡丽华强调,作风建设关系到党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关系到民心向背,学院要完善制度,班子成员要以身作则、以上率下,关注目前存在的问题细节,不回避矛盾,在全院建设起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周全表示,贯彻落实八项规定的关键在党,因此全面从严治党一刻也不能放松,学院班子率先垂范,把理论学懂弄通做实,始终与党中央保持一致。在学院工作中,牢固树立以师生为主体的发展理念,多向师生问计,做好调研,崇尚实干。

刘兴斌从四个方面分享了自己的体会。一是形式主义害死人,官僚主义阻发展,要坚决杜绝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二是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从八项规定入手,狠抓党的作风建设,深得党心民心;三是对照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表现形式,经常检查,不断提高防范意识和能力;四是群众是老师,干部是学生,学生要向老师经常请教学习,才能不落伍不掉队。他希望全体学院班子成员努力做到:一要真切认识到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重要性,自觉践行习总书记要求,思想上高度重视,行动上自觉落实,以优良的作风促升学院的教风学风、师德师风;二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全心全意为师生服务,密切联系师生,查问题,找差距,促整改,抓落实,为学院发展谋方案路径,为师生成长创条件环境。

版权所有:Copyright © 华中农业大学 动物科学技术学院动物医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狮子山1号华中农业大学第四综合楼

邮箱:myoffice@mail.hzau.edu.cn

电话:027-87282091

邮政编码:430070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