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宣传贯彻二十大

当前位置: 首 页  >  党群建设  >  党建工作

【学习教育】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全面深化改革,勇于担当作为”专题学习

发布时间:2019-09-30  作者:  浏览次数:

(通讯员 常帅)9月28日晚,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动科楼B105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学习会议,集中开展“全面深化改革,勇于担当作为”专题学习。学院党委书记刘兴斌主持学习。

会上,副院长彭贵青领学了《习近平关于全面深化改革论述摘编》(节选)、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以及《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深化产教融合的若干意见》等重要文献内容。他指出,改革开放是实现国家富强、民族振兴的关键一招,也是推进学院创新发展的根本动力,要不断深化改革开放,加快实现学院治理能力和治理体系现代化,为学院发展、师生成长创造良好的条件。

院长赵书红谈到,改革开放之于学院发展意义重大,应当进一步凝聚师生共识,形成推进学院改革开放的合力,营造开放环境,拿出改革举措,在产教融合、学科交叉、国际合作交流等领域精准施策、重点发力。

学院党委副书记代金贵谈到,全面深化改革是新时代的新要求,也是新理念下的新出路,学院应当以人为本,坚持问题导向,锁定主攻方向,统筹兼顾,形成学院治理的新思路和新方法。副院长任竹青认为,应当充分认识改革开放的重要性,牢牢把握当前高等教育发展的大好时机,积极顺应“新农科”的新要求,积极推动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副院长李家奎表示,改革是学院未来发展的重要出路,要围绕当前学院发展面临的突出问题,谋划推进院内公共仪器平台、校外实习实践基地等建设。副院长胡丽华谈到,学院当前亟需在一些重要领域推进改革,切实赋能教职工,盘活现有资源,提升平台与基地管理服务水平,真正破除制约学院发展的瓶颈问题。国家家畜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副主任周全认为,在推进学院改革发展的过程中,学院领导班子要主动谋划,充分发挥师生员工的积极性和正能量,汇聚兴院强院的磅礴力量。党委委员郭爱珍谈到,改革开放是学院发展的永恒主题,每一项改革的推进都要做好顶层设计,聚焦关键领域,有实招,用全力。

刘兴斌从三个方面分享了自己的体会。一是改革让国家和民族、让人和事业进步,没有改革就没有发展,要毫不动摇地坚持改革。二是改革需以问题为导向,着眼于解决实际问题,不能为了改革而改革,要促进发展和进步。三是改革须高瞻远瞩,既着眼当下,又面向未来,做好顶层设计,统揽全局,协调各方,系统推进,不能头痛医头、脚痛医脚。他希望全体学院班子成员努力做到:一要牢固树立改革开放理念,深入查找当前存在的问题,找准着力点、突破口,立行力改;二要系统谋划学院各项改革,制定时间表、路线图、任务单,明确目标,拿出举措,全面推进;三要坚定信心和决心,以“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胸怀和境界,以“志在必得,功成必就”的担当和勇气,落实改革任务,取得改革实效。

版权所有:Copyright © 华中农业大学 动物科学技术学院动物医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狮子山1号华中农业大学第四综合楼

邮箱:myoffice@mail.hzau.edu.cn

电话:027-87282091

邮政编码:430070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