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宣传贯彻二十大

当前位置: 首 页  >  党群建设  >  党建工作

【主题党日】动物遗传育种与繁殖研究生第六和第九支部开展“我和我的祖国”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9-09-28  作者:赵秋林  浏览次数:

内容提要:9月27日下午3点,动科动医学院动物遗传育种与繁殖研究生第六和第九支部在第一综合楼B座114会议室开展了“我和我的祖国”主题党日活动,第六和第九支部三分之二以上党员参与了本次活动。

(动科动医学院通讯员 赵秋林 供图 彭哲伦)在中华人民共和国七十年华诞来临之际,为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与祖国同行,为人民奉献”的嘱托,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年来的光辉历程、伟大成就和宝贵经验,激励党员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强农兴农为己任,为建设特色鲜明的世界一流大学而努力奋斗,9月27日下午3点,动科动医学院动物遗传育种与繁殖研究生第六、第九支部党员们在第一综合楼B座114会议室开展了“我和我的祖国”主题党日活动。活动由动物遗传育种与繁殖研究生第九党支部书记项月同志主持开展。



活动开始,项月向大家介绍了新中国成立以来70年的光辉历程,她主要从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改革开放新时期和中国进入新时期三个阶段进行了介绍。她指出,这三个时期见证了新中国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再到强起来的伟大胜利。同时,她还带领大家一起观看学习了新中国成立、北京申奥成功、中国加入WTO和载人航天等历史视频。



紧接着,项月以原子弹试验成功、东方红一号卫星发射成功、香港和澳门回归祖国、北京奥运会举办成功、中国天眼、北京大兴国际机场等具体例子带领大家一起学习了新中国成立以来取得的一些伟大成就。她表示,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研究生党员们要坚持社会主义、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信中国会越来越强大,社会主义事业一定能取得更大的成功。

之后,项月以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和伟大梦想这“四个伟大”为核心对社会主义新时代的内涵和意义进行介绍。她强调,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绝不是轻轻松松、敲锣打鼓就能实现的,全党必须准备付出更为艰巨、更为艰苦的努力,在应对国内外各种风险和考验的历史进程中始终成为全人民的主心骨,在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历史进程中始终成为坚强领导核心。

随后,项月带领大家一起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涉农高校的书记校长和专家代表的回信精神。她认为,大家身处农业这个行业,就要坚定信念、敢作敢为、不懈奋斗,以强农兴农为己任,为农业农村现代化作出更大的贡献。

对于本次活动,大家都收获良多,不仅深刻地感受到了祖国的日益强大,还感到了肩上担负的伟大使命。对此,赵秋林同志分享了他的感想:在北京大兴国际机场投运仪式中,习总书记说,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中国一定行,中国一定能行,而这个行的基石就是人民。人民群众是真正的英雄,社会主义是干出来的。他认为,作为党员应该发挥好模范作用和带头作用,脚踏实地干实事,全心全意为人民,实干才能兴邦;作为研究生,应该充分发扬创新精神和科研精神,宏农学,扬国光,为把华农建设成特色鲜明的世界一流大学而努力,为把中国建设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而奋斗!彭哲伦同志也表示,虽然新中国只有70年的历史,但在如此短暂的时间内能从一个贫穷落后的弱国摇身转变为一个世界强国,离不开人民的努力奋斗,离不开人民的浴血奋战,离不开人民的热血革命。在祖国70岁生日,母校新甲子元年之际,研究生党员们应牢记勤读力耕、立己达人的校训,修身齐家,振兴中华。其他同志也纷纷分享了自己的感想。


最后,本次活动在大家的分享和交流中圆满结束。通过本次活动,大家不仅回顾70年来新中国的成长,也明白了新时代自己肩负的伟大使命,相信大家以后一定会以强农兴农为己任,不断科研创新,为农业现代化作出自己的贡献。

版权所有:Copyright © 华中农业大学 动物科学技术学院动物医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狮子山1号华中农业大学第四综合楼

邮箱:myoffice@mail.hzau.edu.cn

电话:027-87282091

邮政编码:430070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