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宣传贯彻二十大

当前位置: 首 页  >  党群建设  >  党建工作

【主题党日】动物遗传育种与繁殖研究生第十一党支部顺利举行“我和我的祖国”专题学习会议

发布时间:2019-09-27  作者:罗洪梅 罗淦  浏览次数:

内容提要:9月26日下午16时30分,动科动医学院动物遗传育种与繁殖研究生第十一党支部在第一综合楼B座316会议室召开“我和我的祖国”专题学习会议,动物遗传育种与繁殖研究生十一党支部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参加本次会议。

(动科动医学院通讯员 罗洪梅 罗淦)为响应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安排,提高支部内党员同志思想觉悟和爱国情怀。9月26日下午16时30分,动物遗传育种与繁殖研究生科十一党支部在第一综合楼B座316会议室召开了“我和我的祖国”专题学习会议。

会议伊始,动物遗传育种与繁殖研究生科十一党支部书记罗淦带领大家重温党的十九大提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历程及重大意义,并进一步解读了“初心”和“使命”的深刻内涵。十九大以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推动全党更加自觉地为实现新时代党的历史使命不懈奋斗的重要内容,全党同志要坚定不移的高举“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伟大旗帜,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

接下来,罗淦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涉农高校书记校长和专家代表的回信。回信中习总书记说道的“中国现代化离不开农业农村现代化,农业农村现代化关键在科技、在人才。”作为农林高校的研究生党员,罗淦呼吁大家认真学习回信精神,在科研生活中加强科技创新,“以强农兴农为己任,拿出更多科技成果”,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对此,支部所在实验室入党积极分子彭雅鑫同学积极响应,他说到,自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这封回信,他深受感触,自己所修的是专业学位,希望日后投身农业农村发展的基层,将自己所学运用到农业农村的发展中,为推进乡村全面振兴作出自己的贡献。

最后,进入“我和我的祖国”讨论环节,该环节旨在迎接祖国70岁生日,畅谈各自对祖国和我们党发展历史的感想。靳建军就其观看过的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的《壮丽七十年,奋斗新时代》发表感想,他说到,这部纪录片记录了中国在中国一代代共产党人的带领下不断攻坚克难,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的70年岁月历程、伟大成就和宝贵经验。他特别说到该纪录片有大量党史及中国发展史纪实,值得大家去观看学习,使大家在更加了解中国共产党发展历史的基础上理解“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意义。

版权所有:Copyright © 华中农业大学 动物科学技术学院动物医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狮子山1号华中农业大学第四综合楼

邮箱:myoffice@mail.hzau.edu.cn

电话:027-87282091

邮政编码:430070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