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宣传贯彻二十大

当前位置: 首 页  >  党群建设  >  党建工作

【主题党日】使命在心,责任在肩

发布时间:2019-09-27  作者:王晓维  浏览次数:

内容提要:9月26日14时30分,动科动医学院临床兽医学第十七党支部在兽医临床大楼313室召开了“使命在心,责任在肩-我和我的祖国”主题党日学习会议,动科动医学院临床兽医学第十七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本次学习会议。

(动科动医学院通讯员 王晓维)为牢记习近平总书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期望,为践行习近平总书记“与祖国同行,为人民奉献”的嘱托,9月26日14时30分,动科动医学院临床兽医学第十七党支部在兽医临床大楼313室召开了“使命在心,责任在肩-我和我的祖国”主题党日学习会议,动科动医学院临床兽医学第十七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本次学习会议,会议由临床兽医学第十七党支部书记邱锦霞同志主持。

会议伊始,邱锦霞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中心,带领本支部同志一起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涉农高校的书记和专家代表的回信,她为同志们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我们农业院校师生“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强农兴农为己任”的殷切期望。她指出,“立德树人”是为人的根本,“德”是最基本的生存之道;“强农兴农”是处世的责任,作为一名农业院校的大学生,我们将成为祖国现代化农业发展的中流砥柱;新时代的研究生需要牢记自己“强农兴农”的使命,勇于创新,敢于尝试,将自己塑造成为德才兼备的青年人。

接着,支部成员就此分享自己的学习心得。周宁从国家战略层面对此作出解读,目前国家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优先发展农业农村现代化,这些战略的实施中,农业院校师生提供了不可或缺的技术支持,为国家发展做出了贡献。郭帅结合我们的校训“勤读力耕,立己达人”发表看法,华中农业大学校训的基本含义是“勤读为基、力耕为要,修德立己、达人天下”,这与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强农兴农为己任”交相辉映,“修德立己”是根本,“勤读力耕”是责任,“达人天下”是使命,大家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周涵结合目前的社会问题发表分享自己的观点,目前全国流行的非洲猪瘟的问题已经给我们国家农业、经济、社会发展带来了极大的损失,作为一名农业高校的学生,特别是一名兽医专业的研究生,我们肩负着防控非洲猪瘟的重任,我们需要更深入地研究探索、创新突破,尽早研究出更快速有效的检测防控方法,同时,我们也要积极做好相关法律法规、技术手段的宣传,为该疫情的扑灭努力奋斗。

之后,支部书记邱锦霞对大家的发言做出了总结。她表示,支部成员从国家、社会、个人等层面深刻理解了习总书记对我们农业院校师生的殷切期望,我们也在时刻担负着“立德树人,勤读力耕”的责任,践行着“强农兴农,达人天下”的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贡献。

最后,本次支部学习会议在大家的热烈讨论中和歌曲《我和我的祖国》的优美旋律中圆满结束。本次会议让支部的党员同志们深入了解了自己肩负的历史责任之重大,需要承担的历史使命之紧迫,我们需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强农兴农为己任,以国富民强为目标,奋斗吧,青年人!

审核人:王华鑫

版权所有:Copyright © 华中农业大学 动物科学技术学院动物医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狮子山1号华中农业大学第四综合楼

邮箱:myoffice@mail.hzau.edu.cn

电话:027-87282091

邮政编码:430070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