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宣传贯彻二十大

当前位置: 首 页  >  党群建设  >  党建工作

【学习教育】学院赴黄陂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发布时间:2019-09-30  作者:  浏览次数:

(通讯员 任竹青 代金贵)9月29日,学院党委书记刘兴斌带领学院领导班子成员以及家禽团队、养殖废弃物资源化利用团队共20名教职工前往黄陂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并围绕“建一流校外基地,强一流师资队伍,育一流农牧人才”主题与武汉宏农农牧科技有限公司的员工进行了座谈交流。

座谈会上,刘兴斌表示,培养一流人才需要一流的科研和实践基地,培养生态和智慧养殖方面的优秀人才更离不开一流企业的支持和参与;利用先进科技成果助推产业发展是农业高校的重要责任,双方共同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体现了双方以坚定的信念践行初心使命,以开放的心态促进产教融合。

武汉宏农农牧有限公司法人代表张宏林对动科动医学院长期以来对企业的指导和帮助表示衷心感谢,他希望双方在科技研发,技术指导等方面进一步加强合作。

与会人员就产学研合作进行了深入探讨和交流。动物生产与畜牧工程学系主任龚炎长表示,武汉宏农农牧有限公司承担了此次军运会蛋鸡供应任务,体现了企业责任担当,“精准智能化管理”是产业发展的大势所趋,也是学院和宏农可以展开深入合作的一大方向,希望校企双方发挥各自优势,进一步提升合作实效。副院长晏向华表示企业严抓规范化建设,注重利用创新科技成果改进传统产业,为行业企业发挥了示范作用,他从动物营养的角度建议企业研发特色产品,如研发功能性鸡蛋等。副院长任竹青从粪污处理的角度,对优化宏农现有的有机肥处理技术给出了建议,并提出昆虫生物转化的粪污处理新思路。党委委员郭爱珍就粪便加工利用过程中的病原控制问题,提出了源头杀灭的思路。养殖废弃物资源化利用团队徐德全提出通过消减有机肥生产过程中的有毒有害物质,以此来保证有机肥的使用安全。其他参会人员逐一交流了意见和建议。

会上,副院长李家奎代表学院与宏农公司代表签署了共建大学生实习实践基地以及现代畜牧智慧与生态养殖科研基地合作协议,刘兴斌和宏农公司负责人共同为基地揭牌。

座谈会后,刘兴斌一行前往“武汉抗战第一村”姚家山开展实地教育学习活动,参观了新四军第五师历史陈列馆和司政机关大礼堂旧址等革命旧址。在新四军第五师历史陈列馆,刘兴斌带领全体教职工面对党旗重温入党誓词。陈列馆大量历史图片、珍贵文物和结合现代技术手段制作的逼真场景及艺术品,彰显了新四军第五师在抗战期间,独立支撑武汉外围敌后抗战的百折不挠、骁勇善战的爱国主义精神,全体参加人员深受教育和洗礼。

刘兴斌表示,长期以来,学院高度重视党员教育工作,此次主题实践活动是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一项内容,学院将继续创新主题教育活动形式,不断提升工作实效。

据悉,武汉宏农农牧有限公司自1984年即开始从事蛋鸡养殖,是我国最早的专业蛋鸡养殖企业之一,至今已发展建成“木兰100万只全智能化蛋鸡养殖小区”,形成了以蛋鸡养殖为核心,饲料加工、鸡蛋分级包装、有机肥生产、有机种植相结合的全产业链布局,整个生产过程实现自动化、程控化、智能化

版权所有:Copyright © 华中农业大学 动物科学技术学院动物医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狮子山1号华中农业大学第四综合楼

邮箱:myoffice@mail.hzau.edu.cn

电话:027-87282091

邮政编码:430070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