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宣传贯彻二十大

当前位置: 首 页  >  党群建设  >  党建工作

【主题党日】学院猪业科学第一党支部举行“我和我的祖国”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9-09-29  作者:  浏览次数:

通讯员 柴进)2019年9月26日下午3点,动物科技学院-动物医学院猪业科学第一党支部全体党员在第一综合楼B114室举行“我和我的祖国”主题党日活动。活动邀请养猪界前辈,我院离退休老党员彭中镇教授、喻传洲教授以及邓昌彦教授讲述“我和我的祖国”的故事,本次活动还邀请了学院党委书记刘兴斌同志,党外人士李凤娥教授、牟春燕教授、项韬副研究员等同志参会。

活动由党支部书记左波教授主持,首先他带领所有党员同志学习《习近平给华中农业大学“本禹志愿服务队”回信》、《习近平给全国涉农高校的书记校长和专家代表的回信》。随后他邀请退休老党员同志讲述“我和我的祖国”的故事。彭中镇教授作为一个党龄65年的资深党员,经历了新旧两个社会,亲生体会到国民党的白色恐怖、旧社会地主的卑鄙行径、恶霸的丑恶行为等解放前的种种苦难,在新社会体会到了共产党领导全国人民所取得的伟大成就,也享受到了目前幸福安康的晚年生活。作为一个老党员,彭中镇教授认为坚定中国共产党的领导这一政治信仰是一个党员具备的基本素质,中国共产党执政是历史的选择,人民的选择,其自身的工作动力来源是源于对党的无限追求,因此在工作中他甘为人梯,在帮助他人的时候,舍得时间、身体和知识,无私的将自己多年集攒资料分享给他人,基本做到有求必应。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他也愿意为中国共产党做到活到老、学到老、干到老。并认为年轻人应该要读书、多读书、善读书以及读好书。喻传洲教授讲述自己为动科动医学院奉献几十年的岁月,从初入畜牧兽医系的思想上有波动,但心中始终有一个信念,学一行、爱一行,使自己后来非常热爱畜牧专业,并为之服务一辈子。在他成长的过程中,不讲贡献,看淡个人的名和利。他认为年轻人在实验室做科研应该敢于创新和捕捉思考,做社会服务应该下沉,全面了解产业现状,不怕吃苦,学到解决真问题的本领。同时也应该感恩这个伟大的时代,和平环境能够使科研工作者潜下心来做研究,更应该珍惜我们的好时代。邓昌彦教授谈到任何一名党员都应该有坚定的信念,为共产党奋斗终生,甚至牺牲。在为实现这一信念的过程中,必须拼搏、奋斗,同时要理论联系实际。认为毛主席等国家领导人就是这样做的,他们带领中国共产党不断探索,使中国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并结合自己的故事认为年轻人做科研,必须有创新的思维。

在听完资深党员的讲述后,蒋思文教授、刘榜教授以及赵书红教授等都深情的回顾了与资深党员同志们共事的岁月,感谢他们对动物遗传育种学科所作出的杰出贡献,感恩他们对自己在成长过程中的提携,也希望老前辈们进一步对支部成员的成长给予关心和关爱。刘兴斌书记也谈到动科动医学院有今天的成就,源于老一辈的无私奉献,他们吃苦耐劳、勇于拼搏的精神时刻鼓舞着全员师生员工,期望学院的教职员工以老一辈党员同志为榜样,为学院的双一流建设再立新功。

审核:左波

版权所有:Copyright © 华中农业大学 动物科学技术学院动物医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狮子山1号华中农业大学第四综合楼

邮箱:myoffice@mail.hzau.edu.cn

电话:027-87282091

邮政编码:430070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