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宣传贯彻二十大

当前位置: 首 页  >  党群建设  >  党建工作

【主题党日】动物繁殖与生产学教工党支部开展“我和我的祖国”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9-09-27  作者:  浏览次数:

(通讯员 盛哲雅)9月26日上午十点在第一综合楼B114会议室,动科动医学院繁殖与生产学教工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开展了“我和我的祖国”主题党日活动。本次活动,支部特别邀请了动物繁殖学系的离退休教师韩曼华老师、动科动医学院副院长李家奎老师、动物繁殖与特经济系和动物生产与畜牧工程系在职教师中的党外人士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由支部组宣委员盛哲雅主持,大家首先重温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给我校本禹志愿服务队回信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涉农高校的书记校长和专家代表的回信精神。随后韩曼华老师分享了自己的教学经历和经验,介绍了我院动物繁殖学科建设和发展的历史,并对青年教师做出了勉励和提出奋斗的要求。

韩曼华老师的分享是本次活动的一大亮点,作为当时全国畜牧繁殖学科中仅有的三位女教师之一,韩老师介绍自己在当时艰苦的条件下坚持进行教学创新,推广高质量的教学内容,为我院繁殖学科的建设和发展做出了的巨大贡献。韩老师的发言中,提到了两条个人工作和教学的经验总结:其一是工作中要不怕吃苦,不怕牺牲。韩老师本人在大学毕业后,服从组织安排,分配前往祖国大西北(宁夏)工作服务了20余年。甚至在临产十几天前,被马顶伤,仍在一线岗位坚持工作。其二是好的教学必定是基于丰富的生产/科研实践经验以及充分地备课。也正是因为此,韩老师在当年教学条件十分有限,教学内容较单一的情况下,进行教学创新,为动物繁殖学实验开拓了新内容,沿用至今。这两条朴素的经验与此前展开的“立德树人与新时期高等教育建设”提及的精神不谋而合。随后,学院分管领导、三届优秀援藏干部李家奎副院长进一步分享了新时期下骨干教师是如何坚持贯彻“不怕吃苦,不怕牺牲”,九年时间扎根基层的奋斗经历。

韩老师的发言使参会的其他教职工感触良多,受益匪浅。所有与会者都基于韩老师的发言表达了自己的体悟。龚炎长、杨利国和彭秀丽等几位资深教授一方面作为韩老师的学生进一步补充了韩老师当年对待教学任务认真负责的事迹,另一方面也提出了新时期高等教育教学中面临的新挑战,表达了将继续以“不怕吃苦,不怕牺牲”的精神推动学科和教研室发展的决心。青年教师以霍立军教授,俸艳萍副教授等为代表也表达了向韩老师和李老师学习,将这种奉献精神贯彻于自身教育教学工作,积极提高自身教育教学水平的决心。

支部书记李翔老师对本次活动进行了评价,强已、强系、强院、强校才能强国,韩曼华老师不顾自己利益、艰苦奋斗、不怕牺牲的精神值得我们永远学习,我们将牢记韩老师的嘱托,更积极投身于日常教学和工作,培养好学生、做好科研、服务好社会,支部党员今后还要采取多种方式,进一步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特别是加强对《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中国共产党章程》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的学习。

最后,支部联系院领导李家奎副院长做总结性发言,希望大家传承老一辈教师和科学家的优良传统,顶住新形势下的巨大压力,摒弃浮躁与功利,做好自己的本质工作,为学院双一流建设做出应有的贡献。

版权所有:Copyright © 华中农业大学 动物科学技术学院动物医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狮子山1号华中农业大学第四综合楼

邮箱:myoffice@mail.hzau.edu.cn

电话:027-87282091

邮政编码:430070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