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宣传贯彻二十大

当前位置: 首 页  >  党群建设  >  党建工作

【主题党日】兽药科学系党支部开展“我和我的祖国”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9-09-27  作者:  浏览次数:

通讯员 谢长清)9月26日下午,兽药科学系党支部在兽药大楼一楼会议室举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暨“我和我的祖国”主题党日活动,共同抒发对中国共产党的热爱以及对伟大祖国的美好祝愿,兽药科学系全体非党员教师也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开始,党支部书记彭大鹏带领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共同许下作为新时代共产党员最庄重的承诺。随后,大家重温习近平总书记给我校本禹志愿服务队回信精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涉农高校的书记校长和专家代表的回信精神。

本次活动特邀学院退休老党员张本奎教授为大家分享其扎根华农、为祖国建设贡献力量的奋斗故事。张老师介绍他是畜牧兽医系成立后的第一批学生,出生旧社会能够有大学上、有棉衣穿,为此他始终怀着一颗感恩的心,积极参加劳动、忘我地学习,以优异成绩留校工作。参加工作后,张老师一有空就到兄弟院校、医院学习观摩,努力吸收各种知识。那时候的畜牧兽医系,老师们淡泊名利,围绕教书育人、把畜牧兽医做好做强这共同的目标、共同的信仰,大家互相配合,团结一致,再大的困难也能克服。张本奎老师说,那时候的他们都是怀着感恩的心、坚定的信念、时不我待的迫切感在学习和工作,希望年轻的同志们继承和发扬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思想精髓,去报答父母养育之恩,报答党,报答祖国。

在座的老师们深受鼓舞,积极踊跃发言,表示要秉承老一辈教育家“甘于奉献、教书育人”的初心和使命。大家都认为农业高校的任务是强农、兴农、立德树人,对待学生除传授书本上知识外,还要帮助学生树立爱国、爱农之心。在学科建设上,我校药理学和毒理学虽然进入了ESI全球排名前1%,但大家清醒认识到这既是对前期工作的肯定,更是对大家今后工作的鞭策和新要求。今后要保持甚至进一步发展需要所有人的团结和奉献,需要坚定信念、爱岗敬业,在踏实地把本职工作做好的同时,保持科技创新,把学科建设得更好,为学院“双一流”建设添砖加瓦,为华农的全面发展出力。

审核人:刘振利

版权所有:Copyright © 华中农业大学 动物科学技术学院动物医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狮子山1号华中农业大学第四综合楼

邮箱:myoffice@mail.hzau.edu.cn

电话:027-87282091

邮政编码:430070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