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宣传贯彻二十大

当前位置: 首 页  >  党群建设  >  党建工作

【主题党日】青春告白祖国,奋进拥抱时代

发布时间:2019-09-26  作者:  浏览次数:

(通讯员 吕朝)9月26日下午,学院本科生动医第四党支部和动科第一党支部在二教202开展“我和我的祖国”主题党日活动,学院退休老党员郭定宗老师、学院辅导员刘德志参加活动,本科生第四党支部书记刘洁洁主持。

活动中刘洁洁同志首先带领大家学习“习近平给华中农业大学本禹志愿服务队回信”精神和“习近平给全国涉农高校的书记校长和专家代表的回信”。参加学习的党员同志发表了学习回信精神的体会收获。

陈记东同志说:“我大一大二在红杜鹃公益社担任干事,这两封回信都与我工作岗位和在校学习相联系,令我感触颇深。我觉得大学生党员就应该给社会,给国家做出自己的贡献,最近非洲猪瘟爆发,身为动科动医学院的学生,我们应该努力学习专业知识,争取毕业后能够为行业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于琳同志说“我室友是本禹志愿服务队志愿者,经常可以看到她做志愿服务工作,她是我学习的榜样。我自己曾经为山区孩子手绘地图,也帮助室友为山区孩子们赠衣服,希望这种志愿精神的火种能够代代相传。”

于颖惠同志说:“在本禹志愿服务队精神的感召下,周围很多同学投身志愿服务工作,部分同学利用寒暑假前往山区支教。在我身边的樊懿楷同学,毕业后加入研究生支教团,用自己一年的时间投身山区教育事业,我们大学生党员就应该尽自己所能为为社会贡献自己的力量。”

本次会议的最后,郭定宗老师为党员们分享动科动医学院的发展历史。郭老师回忆2000年以前的时候,学院的科研设备非常欠缺,几个实验室只有一台液相色谱层析仪,每次做实验大家还需要轮着使用。而且当时的教学条件非常艰苦,学院的老师也比较欠缺,经常一个老师要同时带好几门课程,郭老师自己也同时带了《兽医内科学》、《兽医临床技术》和《动物营养代谢病》课程。但是大家没有任何怨言,认真备课和上课,在学院艰苦创业的精神指引下,郭老师主讲的《兽医内科学》还获得了国家精品课程。在大家的努力下,学院的知名度和影响力渐渐提高,科研和教学条件越来越好了,郭老师结合自身经历告诫我们应该努力奋斗,只有不懈奋斗,才能够摆脱贫困落后的处境。郭老师谈到:“我们大学生党员的发展应该符合国家的目标,社会的目标,行业的目标。”结合学院的发展历程,郭老师告诫我们:想要发展,等是等不来的,还要有理想,有理想才有不懈奋斗的动力,才会发展得越来越好。

审核人:刘德志

版权所有:Copyright © 华中农业大学 动物科学技术学院动物医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狮子山1号华中农业大学第四综合楼

邮箱:myoffice@mail.hzau.edu.cn

电话:027-87282091

邮政编码:430070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