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宣传贯彻二十大

当前位置: 首 页  >  党群建设  >  党建工作

【部署动员】学院召开本科生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大会

发布时间:2019-09-23  作者:徐典  浏览次数:

(通讯员 徐典 摄影 钟幼筠)9月22日晚七点,动科动医学院在二教203召开本科生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大会,部署有关活动安排。动科动医学院党委副书记代金贵、辅导员和全体本科生党员参加会议。


代金贵书记为党员上党课

会上,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辅导员刘德志从理论学习、实践活动、专题研讨等方面布置了学院本科生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方案。要求多角度、全覆盖,切实保证每一位党员积极参与,学有所得。理论学习方面要求各支部要充分利用支部专题学习、主题党日等形式,深入学习宣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回信重要精神,力求学深学透学实,把学生党员的思想和行动落实到“与祖国同行,为人民服务”的思想上来;思想教育方面要求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开启新征程”主题党课,激发党员爱党爱国爱校情怀,牢记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牢记农业高校的初心使命,牢记华农人的初心使命;实践活动方面提出各党支部要围绕主题,开展内容丰富、形式新颖、富有实效的理论学习类、主题实践类、特色建设类党组织实践活动,持续推进本科生党支部“对标争先”;调研整改方面要求进一步严格入党要求,依据《党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和《华中农业大学发展党员工作实施细则》,进一步规范推优流程,严把党员队伍“入口关”,着眼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不断提升党员发展质量。

在专题党课中,代金贵要求各学生党支部严格落实主题教育各项任务,确保每位党员主动深入参与,达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总要求。他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给涉农高校的书记校长和专家代表的回信》是对我们每一位农业高校老师的鼓励,也是对每一位农学学子的期许,鼓励学生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不仅要深入认识理解新时代的内涵,还要明晰新时代赋予每一位党员的责任,立鸿鹄志,在实现中国梦的奋斗路上砥砺前行。学校第十次党代会所提出的建设特色鲜明世界一流大学,不仅是学校的目标,也是学院师生的奋斗方向,更是在校学生成长成才的良好机遇。他希望每一名本科生党员努力成长为信念坚定的“有志青年”,担当奉献的“有德青年”,敢闯敢创的“有为青年”,品位高雅的“有识青年”,共爱共育的“有爱青年”。脚踏实地,从自我做起,从小事做起,为民族复兴伟大事业贡献青春力量。

审核人:刘德志

版权所有:Copyright © 华中农业大学 动物科学技术学院动物医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狮子山1号华中农业大学第四综合楼

邮箱:myoffice@mail.hzau.edu.cn

电话:027-87282091

邮政编码:430070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