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宣传贯彻二十大

当前位置: 首 页  >  党群建设  >  党建工作

【我和我的祖国】歌声唱响红色经典 红旗飞扬百年辉煌

发布时间:2019-09-16  作者:  浏览次数:

(通讯员  荆瑞  摄影  周信君 赵婉玥)9月15日晚,我校新生“青春告白祖国”歌会在东运动场隆重举行。我院男团选择了歌曲《弹起我心爱的土琵琶》献礼祖国母亲70华诞,女团则以一曲《红旗飘飘》向祖国母亲真诚地告白。

歌会正式开始前,19级辅导员谭力铭说道:“我们为此次歌会做了许多准备工作。学院文艺部和牧艺年华合唱团的同学不辞辛劳,每天晚上都会来给新生教歌和排练舞旗。在这个过程中,我看到了学院学生干部勤劳、务实、肯干的优良品质,充分展现了当代青年学生的精神风貌。”

在谈及我院参与歌会的优势时,谭力铭表示,我院19级新生在训练和红歌排练时始终热情高昂,齐心协力。正因为这样,虽然此次歌会排练时间较短,但是效率极高,并且最终的表演将会有丰富的呈现形式,富有层次性。

一曲嘹亮的《弹起我心爱的土琵琶》和着悠扬的笛声和隆隆的鼓声,伴随着飘扬的旗帜在二运回荡。“夸父迫日惊华夏,平步青云踏黄沙。毓文男儿齐聚力,气贯神州傲中华,”如宏的气势和豪迈的气质尽显男儿本色。女团满脸洋溢着微笑与自信,“巾帼十二,绿装红颜,骄阳无惧,奋勇向前。爱祖国,亿万人民心心相印;庆华诞,和谐祖国岁岁平安,”她们用清亮的嗓音以《红旗飘飘》将青年女兵的青春活力和对祖国的忠诚演绎得淋漓尽致,嘹亮的军歌和良好的精神风貌赢得了阵阵掌声。

最终,经过评委打分,我院男团以优异的成绩取得了二等奖,女团获得了作风优良奖。2019年新生军训已接近尾声,未来,动科动医学子将继续乘风破浪,一往无前。

版权所有:Copyright © 华中农业大学 动物科学技术学院动物医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狮子山1号华中农业大学第四综合楼

邮箱:myoffice@mail.hzau.edu.cn

电话:027-87282091

邮政编码:430070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