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回家

当前位置: 首 页  >  双甲子校庆  >  校友回家

畜牧行业校友齐聚星城共话校庆

发布时间:2018-04-17  作者:  浏览次数:

(通讯员 慕艳娟 刘德志4月16日下午,畜牧行业校友联谊会在湖南长沙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的50余名知名校友欢聚一堂,忆母校往事,续同窗情谊,话学术动态,谋行业发展。学院张成健副书记、黄飞若教授等一行4人参加了联谊会。

经济管理学院95级校友、华中农业大学湖南校友会执行会长文世才对校友们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饱含深情地说道:“今天校友们欢聚一堂,共同怀念在校生活记忆,曾经的风雨大操场、7栋、5栋留下了我们太多深刻的回忆。今天校友们要充分联谊、分享、创新、融合,共商行业发展,为母校120年校庆献礼。”

在学术报告环节中,黄飞若作了题为“不同饲料原料加工工艺参数的优化及其在猪日粮中的应用”的报告,立足全球饲料工业的发展,论述了粉碎粒度与营养物质消化率及仔猪生长性能的关系,同时,在适当调质温度条件下,猪高粱型日粮饲养试验中能取得较高的日增重和较低的腹泻率。

畜牧专业81级校友、中国科学院亚热带农业生态研究所研究员黄瑞林做了“精准营养与动态配方”的报告,他围绕营养需要量和价值评估,提出科学养殖需建立动态配方体系,综合考量动物生长特性、营养需要量、生产季节、市场行情等方面进行适时调整。兽医专业99级校友、湖南新南方养殖服务有限公司董事长喻正军博士从脐带血见车技术、大数据疾病预警、养猪知识沉淀、养猪系统培训、兽医服务等方面系统论述了其养殖服务理念和心得。此外,畜牧专业98级校友、中科院亚热带农业生态研究所研究员姚康还作了题为“一种新型酸化剂和纤维饲料原料的研发与利用”的报告。

在校友分享交流环节中,校友们围绕行业发展,探讨学术动态,分享心路历程,共商合作发展,纷纷表示要立足社会岗位,为母校争光添彩。

随后,张成健介绍了学校及学院近年发展情况及校企合作的进展,并向校友发出回家邀请。他动情地讲道,华农是校友们永远的家,欢迎大家校庆日回家,共享校庆喜悦。

活动中,校友们感慨良多,纷纷表示:“人生最惜同窗日,白首难忘共读时。”大家期待120周年校庆的到来,衷心祝福母校事业发展蒸蒸日上。湖南省畜牧水产局总工程师邱伯根说道:“10月2日是华农人共同的节日,请校友们共回母校分享创业历程和事业成就,共享母校的发展成果,祝福母校明天更美好。”

版权所有:Copyright © 华中农业大学 动物科学技术学院动物医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狮子山1号华中农业大学第四综合楼

邮箱:myoffice@mail.hzau.edu.cn

电话:027-87282091

邮政编码:430070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