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回家

当前位置: 首 页  >  双甲子校庆  >  校友回家

2018年校友创新创业大会在深圳举行

发布时间:2018-01-20  作者:  浏览次数:

1月20日,2018年华中农业大学创新创业大会在深圳举行,本次大会的主题是“华农缘 创业情 跨越新起点”。校领导高翅、邓秀新、李名家、周承早,中国工程院院士傅廷栋、陈焕春,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及360余位全国各地校友参会。会议由广东地区9个校友会联合承办。

20日上午,大会举行开幕式,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名家主持开幕式。

校党委书记高翅教授在致辞中表示,特别高兴在“温暖如春”的大寒节气见到各地的校友。他代表全校师生员工、代表校教育发展基金会理事长李忠云向大会表示祝贺,向为精心筹备大会的广东校友会表示衷心感谢。高翅强调,“苟日新,日日新,又日新”,这次“双创会”标志着华中农业大学校友会不仅仅是增进情谊的平台、不仅仅是分享智慧和人生的平台,更是校友们携手同行、干事创业的平台。高翅表示,校友们的喜怒哀乐永远牵动着狮子山,无论在哪里、无论何时,校友们的发展就是学校的发展,校友永远是华农的“金字招牌”。高翅指出,百年风雨、弦歌不辍,2018年学校将迎来120周年华诞,今年校庆的主题是“耕读双甲子 薪火传天下”,届时,学校将开展系列学术、科技、文化、艺术活动,学校将秉持“学术为魂、品质至上、人尽开颜”的理念,办好校庆、共襄盛举,“一朝狮山缘,永世母校情”,他热忱欢迎各地校友回母校看看,在狮子山,期待再次看到大家灿烂的笑容。

校长邓秀新院士在会上作了校情报告。报告详细介绍了近年来学校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教育教学、社会服务、党建工作、文明创建、国际交流等方面取得的成绩,他还详细介绍了学校校友会、教育发展基金会的发展情况。邓秀新强调,学校的发展离不开校友们的支持和帮助,诚挚欢迎广大校友常回家看看。

深圳市金新农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陈俊海、华大农业集团董事长梅永红、惠州校友会会长易春雨先后进行演讲,讲述他们和母校的情怀与故事。

陈焕春院士、罗必良教授、傅廷栋院士等先后作为特邀嘉宾分别作了各自研究领域的学术报告。

20日下午,大会进行“我的创业”专题演讲和分享,部分校友双创项目路演和项目对接活动同时进行。据悉,21日,各地校友还将赴国家基因库和金新农参观考察。

本文作者:川竹

版权所有:Copyright © 华中农业大学 动物科学技术学院动物医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狮子山1号华中农业大学第四综合楼

邮箱:myoffice@mail.hzau.edu.cn

电话:027-87282091

邮政编码:430070

微信公众号